不理會中共的反對與施壓 法澳前政要接連訪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最近一週,中共軍方派遣了上百架次軍機騷擾台灣防空識別區。就在中共大力施壓台灣之際,法國前國防部長阿蘭·理查德(Alain Richard)和澳洲前總理、現英國政府貿易諮詢專家阿博特(Tony Abbott)相繼訪問台灣,並計劃與台灣總統蔡英文見面。

本週三(10月6日),理查德以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的身分,率領法國參議院跨黨派代表團乘坐飛機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展開對台灣為期5天的訪問。友台小組副主席布依松(Max Brisson)和喬瑟芙(Else Joseph),以及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都是代表團的成員。台灣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在桃園國際機場迎接理查德一行的到來。

理查德在1997年至2002年期間擔任法國國防部長,他曾在2015年和2018年兩次訪問台灣,這一次是他的第三次台灣之行。

據台灣外交部發布的消息,理查德一行訪台期間,將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監察院長陳菊和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舉行會談,討論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後經濟復甦、區域安全局勢、台法持續交流合作等議題。理查德等人還將參訪經濟部、衛福部和陸委會以及基隆沙灣歷史文化園區。

此外,為了表彰理查德對台灣的支持及促進台法友好關係的貢獻,蔡英文將向理查德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法國與台灣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但法國曾向台灣出售武器,包括1991年的6艘護衛艦和1992年的60架幻影2000戰鬥機。

在法國參議院跨黨派代表團訪台的前一天(5日),澳大利亞前總理阿博特已抵達台灣,以私人身分參加由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組織的亞洲區域對話會議,預計於8日上午在玉山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

據德國之聲報導,阿博特訪問台灣期間,將與蔡英文、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和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等人會面。

阿博特在2013年至2015年期間擔任澳大利亞總理。卸任後,於 2020年擔任政府貿易委員會的顧問。

上週,阿博特曾發表講話,大力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全面進步協議》(CPTPP),並強調澳大利亞政府不該因為擔心激化與中共政府的緊張關係而拒絕台灣申請加入CPTPP。

在法國參議院代表團正式啟程訪問台灣之前,中共官方曾高調對此表示反對。而近期,中共軍方持續不斷出動大批軍機去騷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期間,僅10月4日一天內,共軍就派出了56架次軍機對台灣實施騷擾。

對此,美國、英國、日本和澳大利亞等國政府都發表了聲明,譴責中共對台灣的軍事恫嚇、挑釁和對地區和平穩定的威脅。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