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南部5.7級地震 至少20人在睡夢中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巴基斯坦南部約在凌晨3點,發生規模5.7級地震,震源深度約20公里,造成約20人在睡夢中喪生,死亡人數可能增加,另外有近200人受傷。超過百間泥屋倒塌,包括政府大樓在內的大量房屋受損。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地震規模5.7級,時間約在凌晨3點,震源深度約20公里。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稍早測得地震規模5.4級,後來上修到5.7級。震源深度10公里,震央在奎達市東北東方102公里。

俾路支省(Balochistan)首府奎達市(Quetta)和省內其它地方可感受到搖晃,許多人在暗黑中驚慌的衝出房門。(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距離震中14公里的赫爾奈市(Harnai,人口 11,100)是受地震影響最嚴重地區,這裡道路、電力和行動通話設施受損嚴重,有礙救援工作。

地震發生後,電力中斷,救援人員僅能透過火炬的幫助下治療傷者。

俾路支省災害管理當局首長納塞爾(Naseer Nasar)告訴法新社,目前為止已有15到20人喪生,許多死者是婦女和兒童。死亡人數可能增加。

另一位省政府官員說,許多災民是在屋頂和牆面坍塌時罹難,死者包括1名女性和6名孩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