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前總理艾伯特與蔡英文會晤:重視台海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接見完法國參議員李察後,總統蔡英文今天10月7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澳洲前總理艾伯特,特別感謝艾伯特對台灣加入CPTPP的支持,與不斷的發聲呼籲,重視台海安全的和平形勢。艾伯特也表示,這次來訪也是希望能幫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希望CPTPP的會員國都能夠支持台灣申請加入,那就更得以彰顯民主的價值。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 (Tony Abbott):「所以我這次的來訪也是希望可以幫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當然不是每一個人、每一個國家都樂見台灣的進步以及繁榮,像是台灣有一些鄰居,那如果台灣可以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話,那就更得以彰顯民主的價值,所以我非常希望現在的會員國,都能夠支持台灣申請加入。」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談到經貿合作,台灣跟澳洲一直都是雙方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艾伯特前總理,在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以及對台灣加入CPTPP的支持,而且不斷的發聲呼籲,重視台海安全的和平形勢。」

蔡英文表示,澳洲政府今年在許多國際場合公開聲援台灣拓展國際空間,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台灣也願意貢獻力量,持續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並且在疫苗、科技、氣候變遷、工業合作方面,與所有共享自由價值的民主夥伴有更深入的合作。

新唐人記者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