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山體滑坡 有人被埋 交警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 因連日大雨山西省多地發生崩塌、滑坡、河段決堤等災害。5號晚間,臨汾市一村莊發生山體滑坡,有5人被埋壓,其中1人受傷,4人遇難

5號晚間11點多,山西省臨汾市蒲縣荊坡村發生山體滑坡,造成5人被埋壓,其中4人遇難身亡,1人受傷,據報導,遇難者是當地交警值班人員。

臨汾客運租車工作人員辛先生:「那邊山體滑坡,是的(很嚴重),應該有他們(交警)值班的一個房子在那裡吧,然後把房子給衝下去了,居民沒事,那個交警值班應該是個簡易房之類的。」

五臺山某賓館工作人員也告訴記者,五臺山發生山體滑坡,並下了4天雪,造成西門和北門被關。

五臺山南門錦海賓館工作人員:「那是西門和北門,咱們這是南門,(西門和北門)不能走,它就是山體滑坡了嘛,一個是滑坡了,一個是下雪了。今天才關了,這地方這幾天也下雨,就是雪,溫度太低了,下了4天雨,今天不下了。」

此外,山西太原市南一門到南四門一些路段因淹水被封,不讓車進,至今未解封。

太原富士康園區某商戶從業者:「我們這邊沒事,還是南一門到南四門那兒有事,離得不遠,但是它那邊就淹了,下雨下的水多了,怕把你那個車拋錨了啥的,不讓車進,前兩天就封了,只是一個小路段,它不是一整片。」

另據報導,受連日降雨和上游來水影響,10月5號,山西省烏馬河清徐縣、祁縣段多處決堤,8個村莊約1.5萬民眾被撤離。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陳潔、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