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殘疾村民舉債建房 新房落成遭強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河南省安陽市內黃縣東莊鎮吳村村民賈剛得是一名殘疾人,他借債蓋新房子,9月30號,新房被非法暴力強拆,他和60多歲的父母遭到毆打和限制人身自由,新房裡的糧食和家電都被埋在廢墟裡。

河南省安陽市內黃縣東莊鎮吳村村民賈剛得新蓋的一棟二層樓房子,9月30號下午一點突然收到一份強拆通知書,限制9月30號之前拆除。

賈剛得7號告訴《新唐人》,當時沒有法院的拆除令,上百名強拆人員沒有出示工作證,公安人員也不亮出警號,不讓他搬走房子裡面的家電和糧食,包括小麥和剛收成的玉米,還毆打他和他的父母,關進村委會,之後強拆房子。

賈剛得:「有特警、有防爆隊,他們拿著盾牌,還拿著卡脖子的那個卡住我父親的脖子,把我父親摁倒在地,我母親胳膊多處瘀青,把我和我的家人毆打以後,關在村委會,限制人身自由長達六個小時。我的糧食作物、家電全部砸裡面了,我父親現在還在醫院裡,一直頭痛,至今也沒人過問。」

賈剛得表示,他現在住的老房子差不多是危房了,房屋牆體裂縫,還會漏雨,按照農村的習俗,兩個兒子必須分一個宅基地,他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已經十七八歲了,2019年他向村委會申請宅基地,村委會同意他蓋房子,新房落成卻遭到鎮政府強拆。

賈剛得:「我的宅基地沒有在耕地上建,是村裡的閒置土地,村委會也同意了,有書面的,還有蓋的章,建好以後說是違建,我建之前沒人說是違建,蓋這個房子花了三十多萬了,向親戚朋友借了二十多萬,關鍵他們不人道啊,沒有人權啊,我又是一個殘疾人,還怎麼翻身呢?建了這個房子,把我低保戶也取消了。」

賈剛得左手殘疾,兩個兒子還在上學,母親受傷由他的妹妹照料,目前他在醫院陪護父親,現在正值秋收,家裡種的八畝地,只有玉米收完,但都埋在廢墟裡了,其它還有大豆、花生、辣椒,沒人收都爛在地裡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