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伊朗用無人機進行恐怖行動 中共提供原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週三(10月6日),伊朗流亡反對派組織——伊朗全國抵抗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of Resistance of Iran,NCRI)發出警告,稱伊朗正使用無人機破壞地區穩定,並點明中共為伊朗製造無人機提供了原材料。

在週三的簡報會上,NCRI公布了相關證據,包括航拍照片和從伊朗內部流出的詳細資料,顯示伊朗生產和使用無人機用於恐怖行動並協助其在中東的代理人。

NCRI華盛頓辦事處的副主任賈法爾扎德(Alireza Jafarzadeh)稱伊朗這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無人機項目為「該政權用於恐怖主義的主要武器」,由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的精銳部隊「聖城旅」(Quds Force)指揮。

賈法爾扎德告訴福克斯新聞:「我們今天的披露意義重大,因為它表明IRGC的精銳部隊『聖城旅』近年來擴大了其武器庫,通過使用無人機武裝其代理人來增加恐怖主義並破壞該地區穩定。」

NCRI確定了伊朗各地的8個生產和組裝無人機的基地,還有7個提供維護和其它服務的基地。這些基地都是從外國獲得零件和材料。

在NCRI的報告中,其中一項指控是Ghazanfar Roqnabadi工業公司支持和培訓伊斯蘭革命衛隊的工廠,使用從中共政權進口的原材料。

伊朗的無人機已被廣泛應用,包括識別和攻擊反敘利亞部隊,並幫助胡塞武裝利用無人機攻擊沙特支持的也門部隊。伊斯蘭革命衛隊在伊拉克境內「廣泛使用無人機」,其還向極端武裝組織,如Al-Nujaba提供無人機。

NCRI呼籲各國不要解除對伊朗的任何制裁,直到它停止其侵略行為。「我們必須追究伊朗的責任,讓他們付出代價……我們需要看到對伊朗政權堅定、果斷和升級的施壓」。

但對伊朗的制裁遇到不小的阻力。8月5日,強硬派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正式宣誓就職,此後他一直要求聯合國和美國解除就其核計劃實施的制裁,並使和美國的核談判陷入僵局。

9月17日,上海合作組織(簡稱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21次會議已經批准伊朗成為永久會員。伊朗歡呼它加入了中俄領導的集團,它認為其打開了進入世界主要市場的通道,並助其對抗西方的嚴厲制裁。

據德黑蘭稱,上個財政年度(2020年3月至 2021 年 3 月),伊朗與上合組織成員國之間的雙向貿易價值為 280 億美元,中國占了189 億美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