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國際制裁 中共偷偷轉運朝鮮煤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隨著能源緊缺,煤炭價格暴漲,越來越多的中國貿易商無視國際制裁,轉向朝鮮煤炭

據韓媒《每日朝鮮》(Daily NK)週四(10月7日)報導,平壤的一位消息人士週三說,自9月9日朝鮮國慶日假期以來,中國商人對煤炭的需求明顯增多。上個月,已經出現幾起非法轉運煤炭出口的案例。

最近中共限制了商人與朝鮮私人貿易商的交易,要求只能與朝鮮官方貿易機構進行交易。但據說中共並沒有對進口朝鮮私人煤炭進行特別的打擊。

相反,據中國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的一些省級官員建議貿易商在轉運煤炭時注意不要被拍到。事實上,中共當局對進口朝鮮煤炭——國際禁運物品視而不見。同時,他們要求交易者謹慎行事,因為他們知道國際社會正在關注。

根據聯合國2017年制裁決議,為切斷平壤資助核武器和遠程導彈計劃的資金來源,禁止朝鮮出口煤炭,魚類產品以及紡織品也同樣受到限制。

近期國際煤炭價格一路飆漲。據路透社報導,在過去3個月,澳洲煤價上漲了大約五成,印尼煤炭出口價上漲了三成。作為「亞洲煤炭定價基準」,澳洲紐卡斯爾優質動力煤(Newcastle Coal futures)價格已經飆升到了每噸203.20美元,達到2008年7月以來的新高點。

而朝鮮煤炭的價格甚至還沒有達到國際價格的一半,這促使中國貿易商向能夠為他們提供煤炭的朝鮮同行打交道。

然而,中國的消息人士說,朝鮮也正試圖提高煤炭價格,而中方由於國際制裁試圖壓低價格,有時需要時間來解決價格問題。隨著需求的增加,朝鮮煤炭的價格似乎也會上升。

最近朝鮮當局正在呼籲擴大煤炭開採。在9月29日第十四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第二天的講話中,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呼籲對電力和煤炭進行投資,加強國家的物質和技術基礎,「不僅要滿足人民經濟的需求,還要滿足潛在的需求」。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