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聯半決賽 西班牙隊2:1勝10人意大利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意大利當地時間10月6日晚,歐洲足聯國家聯賽(歐國聯)首場半決賽在米蘭聖西羅球場率先打響。最終客場作戰的西班牙隊憑藉費蘭‧托雷斯的兩粒進球,2:1戰勝10人作戰的意大利隊,挺進決賽。

在今年夏天的歐洲杯上,兩隊就曾在半決賽相遇。當時,全場比賽占據優勢的西班牙隊屢屢錯失得分良機,最後在點球大戰中輸給了意大利隊。賽前意大利隊主教練曼奇尼在接受意大利媒體《RAI》採訪時也談到了那場半決賽。

他說,「西班牙隊在歐洲杯半決賽中的表現非常出色,他們擁有非常出色的技術,他們多年來一直保持著這種風格,與他們的比賽十分艱難。」

開場後,西班牙隊用擅長的傳控踢法控制著比賽的節奏。而意大利隊則儘量快速通過中場,或者由後衛直接長傳找到鋒線的小基耶薩進行反擊。

第17分鐘,西班牙左路發起進攻,奧亞薩瓦爾邊路傳中,穿越了前點中後衛巴斯托尼的防守,後點無人盯防的費蘭‧托雷斯推射破門,西班牙1:0取得領先。丟球後的意大利隊一時有些慌亂,而西班牙隊繼續發動攻勢。2分鐘後,阿隆索的射門造成了門將多納魯馬脫手,球擊中門柱,幸好博努奇及時趕到在門前將球解圍。

穩住陣腳的意大利隊展開反擊。第34分鐘,貝爾納代斯基右路帶球推進,發現沒有好的傳球路線,便選擇自己射門,可惜球擊中門柱。1分鐘後,意大利隊捲土重來,埃莫森左路傳中,禁區內無人盯防的因西涅推射打偏,意大利隊錯失了扳平比分的絕佳機會。

第42分鐘,意大利隊遭受重創。球隊隊長、後防核心博努奇在爭頂中肘擊布斯克茨,得到第二張黃牌,兩黃變一紅,被罰下場。上半場補時階段,西班牙隊費蘭‧托雷斯接奧亞薩瓦爾挑傳,頭球再下一城。半場結束,意大利隊0:2落後,且少一人作戰,比賽似乎失去了懸念。

下半場比賽一開始,意大利隊做出換人調整。主教練曼奇尼並沒有因為球隊兩球落後便盲目換上進攻隊員。相反,他用中後衛基耶利尼撤下前鋒貝爾納代斯基,意圖首先穩固防守。

領先2球且多一人的西班牙隊,在下半場繼續從容地掌控著比賽節奏,然而卻未能繼續擴大比分。奧亞薩瓦爾第68分鐘的頭球稍稍偏出。第78分鐘,皮諾精采擺脫後送出斜穿,無人防守的阿隆索的射門卻被多納魯馬撲出。

第83分鐘,小基耶薩半場奔襲,一對一面對門將沒有貪功,把球送給位置更好的佩萊格尼里,後者輕鬆推射空門,為意大利扳回一球。

然而時間所剩不多,意大利隊未能扳平比分。最終,西班牙隊客場2:1戰勝意大利隊,率先打入歐聯杯決賽。而意大利隊37場比賽不敗的紀錄也隨之作古。

本場比賽小基耶薩(Federico Chiesa)(藍衣)表現出色,卻也無法為意大利隊挽回勝利。( Claudio Villa/Getty Images)

歐國聯另一場半決賽將於10月7日進行,由比利時隊主場對陣法國隊,他們的勝者將與西班牙隊爭奪冠軍。

意大利隊首發:21-多納魯馬 2-迪洛倫佐 19-博努奇 23-巴斯托尼 13-埃莫森 18-巴雷拉(72』 4-卡拉布里亞) 8-若日尼奧(64′ 7-佩萊格里尼) 6-維拉蒂(58′ 5-洛卡特利) 14-小基耶薩 10-因西涅(58′ 17-基恩)20-貝爾納代斯基(46′ 3-基耶利尼)

西班牙隊首發:23-西蒙 2-阿斯皮利奎塔 19-拉波爾特 3-保‧托雷斯 17-阿隆索 8-科克(75′ 20-梅里諾)5-布斯克茨 9-加維(84′ 10-羅貝托)22-薩拉維亞(75′ 6-布萊恩‧希爾) 21-奧亞薩瓦爾 11-費蘭‧托雷斯(49′ 7-皮諾)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