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紀念辛亥革命搶話語 台政府:就是中華民國國慶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中共10月9日舉辦活動紀念辛亥革命,但同時打壓香港人自發紀念雙十國慶中華民國陸委會表示,紀念日就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但中共一直扭曲歷史、藉此統戰台灣。

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日前夕,中共搶在10月9日先舉辦「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另一手在香港以國安法恐嚇禁止港人紀念。中華民國陸委會7日表示:

中華民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辛亥革命紀念日,就是中華民國國慶日,中華民國至今仍在台灣生根茁壯,屹立不搖。」

媒體報導,中共將在10月9日,將在北京舉辦「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七名常委都將出席,習近平將發表談話,強調所謂「和平統一」、所謂「堅決反對外部勢力等干預台海」與「反對台獨」。中華民國政府回應,絕不接受。

邱垂正:「是為了合理化共黨專制、並台灣進行統戰。(中共)慣常利用辦理各種紀念活動,扭曲歷史事實,以升高其內部愛黨、愛國的民族情緒,企圖否定中華民國主權,矮化我國際地位,對此我們決不接受。」

陸委會強調,基於捍衛國家主權及民主體制,提醒國人不應參加與合作辦理,類似統戰交流活動,遵守兩岸條例及相關法律、國安五法、反滲透法,也呼籲各界不要呼應對岸中共的政治訴求。

香港人幾十年來紀念雙十,但港府保安局長以港版國安法威脅港人,不能從事所謂「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行為。一些餐廳也通知取消僑團活動。香港過去較具代表性及規模的雙十國慶活動,預計今年幾乎消失。

邱垂正:「香港各界長久以來普遍認知,國父孫中山先生,1911年推翻滿清封建專制、建立中華民國過程,與香港密不可分。強烈呼籲有關方面,應該要正視歷史事實,保障港人的言論集會等自由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東旭台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