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成都武警警官學院暴力趕走合法住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四川省成都市武警警官學院黨委十多年前號召全院教職員工集資建房,但是去年,學院公告98戶屬違規多占住房,以流氓手段逼迫住戶搬遷。今年3月,暴力強行趕走11戶,受害人至今投訴無門

成都市劍南大道1228號錦官南苑幹部住房2008年集資興建,土地費、住房建設及相關配套費用,都是購房人全額出資,2011年交房。2020年,中共軍委出台文件,要清退部隊多占的住房,學院公告,240套住房有98戶屬違規多占,開始以斷水斷電等流氓手段逼迫住戶搬遷。

受害人代表羅冠軍:「那一屆黨委的人為了圈錢嘛,坑了老百姓,坑了普通的官兵,說是商品房,簽合同的時候變更為經濟適用房,他承諾是三年辦證,五年自由上市交易啊,他一直沒給我們辦房產證啊。現在就要來清退,把住戶全部趕出來,電焊封門,有一些是農民老家的住房賣了,買的那個房子,現在是無家可歸。」

受害人代表李靜告訴新唐人,學院逼簽自願退房協議,如果不簽就整你,例如:孩子不讓上班,大部分住戶被逼無奈,簽下不平等協議。已經趕走了拒絕簽字的11戶,今年3月把住戶拉出來,不走的直接抬出來,不讓拍照,拍照就搶手機。8月5號封大門,有住戶沒地方住,只好搭帳篷。

受害人代表李靜:「把我老母拽出來,胳膊都拽骨折,當場就是心臟病復發,還有哮喘復發,他們連醫院都不送,給我打電話,讓我去送到醫院,一點都不人道,這還是人民的軍隊嗎?而且他們全穿著便裝,十幾個人,讓他們亮出身分,他們不亮,我當時要看我母親,他們就不讓我上去,說我硬闖,反扣我的手,我的手整個都是青的、紫的,全部爛了。」

受害人代表羅冠軍介紹,當年他們購買的房價最低每平米2500元,只比同一地段房價便宜200元,目前當地房價已漲到2萬5000元/平米,不給任何賠償,打官司不受理,去國家信訪局也沒下文。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