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福州訪民劉建新跳河自殺 遭批捕

福州市訪民劉建新,因房屋被強拆,上訪10年毫無結果,今年9月12號在北京永定門河邊舉牌訴冤後,跳河自殺,被救上來後,遭警方拘留。10月6號,再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正式批捕。

參加同城聚會被判刑 李江鵬日前出獄

廣東深圳市民主人士李江鵬,因參加公民同城聚會,2016年11月被警方拘捕,之後,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10月6號,有消息說,他最近已減刑提前出獄。

武漢訪民被關精神病院 民眾前往營救

武漢訪民陳友珍到北京舉報腐敗官員遭到打擊報復,9月24號被綁架到武漢一家精神病醫院,每天遭強迫吃藥。10月2號,大批武漢訪民和網友前往營救,10人被抓,其中3人被拘留。

四川農民工討薪身亡 老鄉聚市府維權

10月6號,大批來自四川的農民工,聚集在浙江海寧市政府門前,為一位名叫「王琦」的四川富順縣農民工討公道。王琦被工廠拖欠工資,討薪過程中被火燒傷,5號不幸去世。海寧官方沒有給出說法,反而派出大批警察維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