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達成短期債務上限協議 緩解政府爆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美國政府債務上限在週四(10月7日)獲得短暫延期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宣布,經過與共和黨高層數小時的討論,立法者已就短期提高債務上限達成協議,讓政府在12月3日前仍有資金維持運作。

這項協議將避免美國政府在10月18日以後因債務違約停擺。

舒默在參議院會議上說:「我有一些好消息,我們已經達成協議,將債務上限延長至12月初,我們希望能夠在今天儘快通過。」

CNBC援引熟悉協議的人士稱,這項短暫延期協議將允許債務限額增加4,800億美元,據財政部估計,該限額可支付政府帳單至12月3日。目前美國國債約為28.4萬億美元,協議或使國債增加到28.8萬億美元。

面對國會在舉債上限問題達成短暫性共識,緩解政府暴雷的可能性,使美股兩大指數應聲走揚。

週四美國股市普遍上漲,截至美東時間上午11:25,道指數漲了48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漲了1.3%。

據報導,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於6日晚間做出讓步,他提案在通過長期舉債解決方案前,暫時延長舉債上限,以避免債務違約帶來的經濟危機。

麥康奈爾說:「為了保護美國人民免受民主黨近期造成的危機影響,我們將允許民主黨藉由正常程序,通過固定金額的緊急延長債務上限方案,讓政府能持續運作至12月。」

不過麥康奈爾與舒默達成的協議很快在兩個月後又要面臨同樣的債務上限問題,預計雙方可能在未來幾周內提出第二份調整對帳和解法案(Reconciliation Bill)。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