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寶寶再發敏感微博 「屁股決定腦袋」指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侄女、房企「花樣年」 執行董事曾寶寶,因公司債務違約被推到了輿論的風口浪尖。繼三天前在微博上載「至暗時刻」海報截圖後,曾寶寶今又發敏感微博,稱「屁股決定腦袋的決策」,引來揣測,被指靠山已「靠不住了」,她或有意撒手交權。

當地時間10月7日上午10點34分,身為「花樣年」創辦人兼最大股東的曾寶寶,在微博上發出一則敏感帖文稱,「專業的事交給專業人,屁股決定腦袋的決策,交給屁股坐的最定的那個,其他七嘴八舌,致謝不慮。」

(曾寶寶微博截圖)

這則帖文疑似暗藏弦外之音,頗為耐人尋味,引發輿論關注。

針對曾寶寶的上述微博,中國金融學者陳有成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這可能意味著曾寶寶有意逐步放權,拱手將自己持有的花樣年股份讓給國企或「公私合營」,反映曾家在中共的內部權鬥中正節節敗退。

陳有成分析說:「她(曾寶寶)還說『交給屁股坐的最定的那個』,明顯說明她的靠山好像已經靠不住了,現在只有習近平或在十九大、十八大後當權的這一派,那麼他們的屁股和靠山才是最穩的……」

陳有成表示,中共高層的排序鬥爭已經呈現「白熱化」,並已延伸恆大集團、碧桂園和花樣年等龍頭私企及一些在海外上市房企,這是中共政治權利的一場大洗牌。

他說:「這些代言人(指中共權貴的「白手套」人物)現在看來全面節節敗退,也體現權力鬥爭延伸到海外上市房企。」

陳有成認為,習近平當局現在想要打擊的江澤民、李鵬、曾慶紅的這些家族勢力,從查其經濟問題入手,最終目的是要把他們「從政治影響力版圖徹底除掉」。

本週一(4日),曾寶寶曾在其微博貼出《至暗時刻》(Darkest Hour)的影片海報截圖,引起輿論的關注與猜測。影片的歷史背景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西歐各國相繼被納粹德國攻陷後,英法盟軍為了避免被德軍圍殲,在法國北部靠近比利時的港口敦克爾克執行了當時最大規模的撤退行動。

曾寶寶的這張海報截圖一貼出來,當時就引發網民的諸多揣測。有網友猜測她是在映射當今的中國房地產行業正處於「至暗時刻」;更多網友則懷疑她是暗示要「撤退」出逃;還有購買了「花樣年」房產正等待交付房屋的網民留言敦促,「可別來一次鄧寇克大撤退,(房子)按約十月下旬這就要交付了,你一撤,我人就麻了」;還有網民意味深長地在曾寶寶的帖子下留言問「伯伯可還好」。

資料顯示,花樣年2009年在香港上市,曾經是中國所謂「百強房企」中的佼佼者。不過,花樣年今年上半年的報告卻顯示,截至6月,該集團的總負債已達129億美元。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