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勞工部: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大幅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週四(10月7日)報告稱,隨著聯邦失業救濟金數額的減少,上週提交失業救濟金申請的美國人總數大幅下降。

報告顯示,經過季節性調整後,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在截至10月2日的當週為32.6萬人,低於道瓊斯公司(Dow Jones)估計的34.5萬人,比前一週減少了3.8萬人。而目前,美國總計有417萬工人在領取救濟金。

報告還稱,那些連續申請了至少兩週救濟金的人數,也減少了9.7萬人,降至271萬人。

這一數據是自9月4日以來的最低水平,扭轉了過去三週申請人數不斷上升的趨勢。人們希望隨著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人數的減少,將在秋季迎來新一輪更積極的招聘潮。

該報告是在勞工部9月份非農就業(Non-farm Payrolls)數據統計的前一天發布。此後,美國股市出現了小幅上漲,政府債券收益率也有所上升。

報告還顯示,加州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下降幅度最大,減少了10,513人,其次是哥倫比亞特區,減少了3,951人,德克薩斯州減少了3,099人。

加州就業發展部(EDD)早在6月17日宣布,從2021年7月11日起,加州將只為積極申請工作的人,發放失業救濟金。相關報導指出,自2020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擁有近4,000萬人口的加州,有超過2,277萬人申請失業救濟。由於當地就業市場疲軟,許多商家都抱怨他們很難找到工人。

與此同時,德州、喬治亞州、俄亥俄州等25個州,也在疫情好轉後,停止發放聯邦的300美元救濟金。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