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華人工程師金淳:減少中共信息監控的方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曾經在中國大陸某大型信息公司工作的金淳認為,中共網路間諜活動無處不在,但也沒有那麼可怕,他建議做到三點防範措施。他還透露,有許多中共企業官員也是大紀元的讀者。

前大陸信息公司員工金淳:「在中共的曾經的這個旗下的公司,我在大樓裡面看到一些部門領導,他的筆記本電腦上面我看了一眼,大紀元。」

大陸移民金淳,曾在某大型信息公司工作。他說,中共企業裡的一些技術人士和部門領導,平時也要翻牆,包括華為等大公司,他們也使用自由門,或用自己搭建伺服器。

「我以前也使用自由門,也很好用,就是這樣的。他們可以使用、甚至公司的電腦要定期的停掉一些公司的軟件,然後進行翻牆,這個我是見過的。所以說,即使是中共的企業裡面,包括華為這樣的企業裡面,也是存在看大紀元的觀眾的。」

對於一些人經常被電話騷擾,或者被各種垃圾短訊騷擾的情況,金淳說,這雖然是很簡單的操作,但可以為中共的間諜活動鋪路,包括軍事和經濟等。

「我認為源頭啊肯定是在中國控制,但是美國這邊一定有中轉的服務器,或者一定有中轉的。所以說一定是有,有美國這邊的甚至僑領的配合什麼的,或者說間諜啊是在配合,是這樣的。最直接的就是大使館嘛,大使館它裡面有服務器,它可以配合做這樣的事情。而且你那個特務,他是不是真人還不一定,是不是真人不一定,說不定那就是一個國內的人。」

對於許多異議人士和法輪功學員等,遭受中共監控和手機黑客攻擊,金淳認為,只要注意三個方面,就能防範百分之九十九的間諜活動。

「凡是在中國境內購買的手機呢,多少絕對會預裝一些中共它自己的軟體,還有監控程序包括什麼軟體管理專家之類的東西。所以說,盡量在購買手機上這樣做到,就是說不要從中共的渠道進貨就行了。」

「第二點就是APP的安全。所以說,如果你各位朋友,想要做一些跟自由民主相關的活動的話,那麼這個手機的話,就不要安裝中國境內生產的軟體,比如說支付寶啦、微信啦,或者其他的淘寶啦等等軟體。這也特別要注意,就是說即使是facebook這樣的軟體,也不可能也不可以完全相信。」

除了這兩點,金淳提醒,在瀏覽網頁時也要注意。

「第三個層次呢,就是網頁方面的安全。然後我們在訪問的很多軟體的時候,經常它會問你要不要同意他的cookies,cookies就是它能夠記錄你這個瀏覽器,瀏覽信息什麼的,然後呢,你盡量不要同意就行了。」

不過金淳認為,中共為了維持統治,花最大力氣搞干擾或破壞活動,一般都是使用大數據,也很難做到監控每個人。

「他的統戰宣傳以及間諜活動,他的人力資源也不夠、資金也不夠,他不可能對於每個人都監控,這完全超出他的能力和資金範圍和資金能力。所以說大家不用擔心,我們一般的從事自由民主運動的人士,就是做到我以上的三點已經足夠足夠了。」

金淳說,中共從歌德巴赫猜想到量子計算,搞各種超級計算機,其實它想的只有一件事,就是間諜活動,怎麼去猜密碼,中共歷來是這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