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縣5.9級地震 東京天搖地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週四,日本千葉縣」發生5.9級地震,首都東京震感强烈。「新幹線」列車和羽田機場暫時停運。

當地時間7日晚10點41分,日本千葉縣西北部發生里氏5.9級地震,震源深度75公里,包括東京、埼玉縣及神奈川縣在內的整個首都圈都有明顯震感,不過沒有引發海嘯的危險。

在首都東京,地震導致建築物搖擺,標誌牌等懸掛物劇烈晃動,市中心約有250戶人家斷電,進出東京的「新幹線」列車暫時停運,羽田機場跑道也緊急關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千葉縣西北部發生了地震,政府在22:43分成立了工作組辦公室。」

日本政府在地震發生後2分鐘迅速成立工作組,應對地震可能帶來的各種狀況。據當地媒體報導,至少有17人在地震中受傷。

這是日本311大地震以來,東京地區首次發生5級以上強震,目前已有多次餘震。應急部門也提醒當地民眾,不排除未來一週內有更多餘震發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