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傅政華落馬 「十一」期間至少6名中共官員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今年「十一」期間,中共各級紀委監委加班「打虎拍蠅」。除了中共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落馬之外,至少還有6名中共官員被查。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10月2日到7日,至少有6人被宣布調查:包括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傅政華、中國石油浙江銷售分公司原總經理李多、中國石油股份公司原副總裁凌霄、中國證監會投保局原一級巡視員曾長虹、廣東惠州市副市長林洪、江西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原書記趙海東等。

傅政華

10月2日上午,傅政華被宣布接受調查。傅政華1955年3月生,在公安系統任職長達48年,歷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全國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長等職。

傅政華曾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被指是中共政治迫害的職業打手,被外界冠以「狠角色」、「酷吏」之稱。

傅政華任職公安部、司法部期間,幕後策劃實施迫害法輪功、709抓捕維權律師、整肅大陸網際網絡大V等。他落馬的消息公布後,大陸律師界和公安內部都有人拍手稱快。

李多

10月2日,中國石油浙江銷售分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李多落馬。

據官方簡歷,李多生於1962年10月,歷任中國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副經理、中國石油華北銷售河南分公司經理等職。

2014年10月,任中國石油浙江銷售分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黨委書記,直至被查。

凌霄

10月3日,中國石油股份公司原副總裁凌霄「主動投案」。凌霄在一個月前剛剛辭職。

公開信息顯示,凌霄出生於1963年,在石油行業工作超過35年,其中在油氣管道系統工作17年之久。

2021年9月3日,在凌霄辭去中國石油有限公司副總裁前兩天,國家管網集團西南管道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黨委委員鄒永勝涉嫌違紀違法被查。

有業內人士對大陸界面新聞表示,鄒永勝曾是凌霄的下屬。

曾長虹

10月5日,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投資者保護局原一級巡視員曾長虹落馬。

曾長虹1961年1月生,湖南湘鄉人,長期任職中國證監會。

2009年,曾長虹任創業板發行監管部副主任、發行監管部副主任,2016年12月任投資者保護局巡視員、一級巡視員,2019年8月卸任。

中共官媒新華社9月26日報導,十九屆中央第八輪巡視首次對25家金融單位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包括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等。

林洪

10月7日,惠州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林洪被查。

林洪出生於1966年,廣東惠州人,長期在惠州任職,2017年任惠州市副市長。

趙海東

10月7日,江西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原書記趙海東落馬。

趙海東出生於1973年,江西尋烏人,長期在南昌工作,曾任南昌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南昌市委副祕書長,南昌市委副祕書長、市委辦公廳主任等職。

2015年12月,趙海東轉任南昌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2019年2月任南昌經開區黨工委書記。

今年9月30日,南昌經開區召開全區領導幹部大會,免去趙海東的黨工委書記職務。

網易來自火星網友:「老虎蒼蠅一起打。打得好!」

有態度網友0gqC1S表示:「一幫兩面人,披著羊皮的狼終見天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