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色拖累」中共高官 兩副省部級官員被免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就在輿論聚焦於中共處理兩名政法系高官孫力軍、傅政華的同時,日前,廣西自治區政府副主席鄒展業安徽省政府副省長章曦前後被免職。這兩名「70後」副省部級高官被免職的原因,據說是受酒色拖累。

9月28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會議決定,免去鄒展業的自治區副主席(副省長)職務。次日,章曦被免去安徽省政府副省長職務。

「70後」鄒展業51歲,章曦剛滿50歲。

鄒展業曾長期任職西部機場集團,還曾擔任陝西省國資委黨委書記等職。

鄒展業去年9月從陝西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任上南下廣西,躋身副省部級剛滿一年就卸任,去向不明。

章曦曾長期在上海國企任職,去年3月才從嘉定區委書記空降安徽,躋身副省級官員才一年半。

港媒《星島日報》曾引述消息稱,他因為涉嫌違紀而遭降職,重返上海擔任臨港經濟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香港《明報》10月7日的評論文章稱,至於兩人出事原因,暫時未見官方披露,但綜合大陸網上消息,章曦是因「違規操辦婚禮」遭人舉報而被免職;鄒展業則是因違規出席飲宴,席上有人過量飲酒致死而被究責。

以章曦的年紀看,操辦的婚禮應不是其子女,而是他本人的,未知婚禮的豪華程度幾何,亦不知是被何人舉報;以鄒的籍貫出身看,似不排除北方公安豪飲的風格惹禍,看來,「酒」與「色」的確是中共年輕官員的考驗。

文章表示,鄒展業兩週前還有公開活動,章曦在公開場合已消失逾兩個月,從官方用「免去」而非「辭去」的字眼來形容他們的去職,顯然,兩人的都不是升職。但相對於涉貪污腐敗的高官動輒「雙開」判囚,對這種涉及私德有虧的官員處分相對較輕,據報章曦已回上海;鄒展業的下場未明,估計也是降級使用。

中紀委官網曾披露,中共官員花樣百出的貪腐方式:如打麻將、唱卡拉OK、洗浴、泡溫泉、公款滑雪、旅遊、打高爾夫球、釣魚,以及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公款購買高級白酒等。

而陸媒中新網曾報導,許多名貴特產因其稀缺性和高品質受到市場追捧,因而成為行賄受賄、政商勾結的工具。

《廉政瞭望》雜誌曾曝光王曉光的「賣酒往事」。稱在他落馬前的半年內,老婆將家中價值數十萬的名貴白酒倒入下水道。

王三運嗜酒,且只喝茅台,且酒量驚人。一喝酒就打電話把女歌星找來,還一邊開會一邊欣賞俄羅斯小姐水上芭蕾表演。

陸媒曾稱,許多落馬官員,都是從吃喝而演變成了「舌尖上的腐敗」。其中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被曝曾花百萬元人民幣公款請名廚照顧他的口味。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