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三星立目標 2025超車台積電量產2奈米晶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債務違約風暴暫解 道瓊收漲337點

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與共和黨7日達成協議,將舉債上限提高4800億美元,緩解市場對可能出現政府債務違約的疑慮,7日美國股市收漲,大型科技股率領大盤走高,道瓊工業指數收漲337點。

三星立目標 2025超車台積電量產2奈米晶片

韓媒報導,韓國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6日在三星晶圓論壇(Samsung Foundry Forum)揭露最新先進製程晶片量產規劃,當中包含計畫在2025年超車台積電,搶先量產2奈米製程晶片。

馬斯克宣佈特斯拉總部 從加州搬到德州奧斯汀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四(7日)在公司股東大會上宣布重磅消息,特斯拉總部將從加州帕羅奧圖(Palo Alto)遷移至德州奧斯汀(Austin),特斯拉正在奧斯汀附近興建汽車裝配廠,股東大會也在此舉行。

中華電強打影劇大聯盟 迎戰Disney++

華特迪士尼旗下OTT平台「Disney++」宣布登台,將強打獨家內容,各家OTT平台較勁意味濃厚。中華電信7日宣布,MOD、Hami Video強打旗艦級影音平台「影劇大聯盟」的概念,網羅好萊塢眾家片商及超過40家獨立片商,更包含迪士尼漫威宇宙年度超級英雄大片《黑寡婦》。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