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閉幕 陳意涵挺孕肚為導演丈夫站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台北電影節於昨(7)日以閉幕片《詭扯》劃上句點,該片導演許富翔的太太陳意涵也挺著孕肚出席站台,她這次客串演出,也受到外界矚目。

2021台北電影節在台北舉行閉幕記者會。圖為閉幕片《詭扯》劇組代表及演員。(黃宗茂/大紀元)

在今日的閉幕記者會上,《詭扯》導演帶著演員陳柏霖陳意涵、陳以文、劉冠廷、黃尚禾、林鶴軒、侯彥西、百白、邱彥翔、洛可杉,以及監製丁長鈺也都出席,參與這場台灣首映。

導演許富翔說,自己第一次拍攝電影,很希望太太陳意涵也可以參與,於是便開口邀請,被問「不怕被拒絕嗎?」許富翔笑回「但她沒有拒絕,所以就沒事了。」

2021台北電影節在台北舉行閉幕記者會。圖為陳意涵。(黃宗茂/大紀元)

提及電影裡,陳意涵與陳柏霖有場吻戲,導演被問到怎麼甘心讓太太跟別人拍攝這場戲,導演許富翔則妙回「總比背著我好吧!」笑翻全場。

由於陳意涵上一次懷孕時剛好碰到《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準備上映,這次《詭扯》上映又碰上自己懷第二胎,陳意涵希望這次也能把懷孕的好運帶給這部新片。

陳柏霖身兼電影配樂

擔任《詭扯》演員的陳柏霖,同時還身兼本片配樂,他說當初在讀完劇本後,感受到本片在音樂上有各種可能性,腦海裡浮現很多種類型的曲風,就厚著臉皮問電影公司說有沒有擔任配樂的機會,沒想到去年整年都泡在這部片子當中。

他甚至在拍片現場也帶著樂器,拍攝過程中有什麼想法就立刻展開創作。

2021台北電影節在台北舉行閉幕記者會。圖為陳柏霖。(黃宗茂/大紀元)

過去曾與陳柏霖合作電影的台北電影節主席易智言,坦言當主席至今不到半年,其中有三個月都在躲疫情,得知陳柏霖參與《詭扯》演出,特別期待他的表演,也祝福劇組在週六即將登場的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能有好成績。

《詭扯》入圍台北電影獎

《詭扯》在本屆台北電影獎一共入圍包括最佳導演、最佳男女配角在內的五項大獎。
其中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的劉冠廷,角色有著和過往截然不同的形象,他形容這次的表演就是把自己全部都交給導演,每一次的表演都以「彷彿沒有明天」的決心進行演出,請觀眾進戲院一探究竟。

2021台北電影節在台北舉行閉幕記者會。圖為劉冠廷。(黃宗茂/大紀元)

本次以村姑「美女」一角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的百白,直說接到劇本時就感覺這個角色相當苦情,又覺得角色在鄉村長大的背景和自身經歷截然不同,所以在口條上有做出一些與過往演出不同的詮釋。

2021台北電影節在台北舉行閉幕記者會。圖為百白。(黃宗茂/大紀元)

本屆台北電影獎將在10月9日晚間7點揭曉得獎名單,並將在三立台灣台與MOD三立綜合台、台北電影節YouTube、三立新聞網YouTube、Vidol TV、LINE TODAY、中華電信Hami Video網路同步直播。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