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銷量和價格上漲 三星第三季度業績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隨著中共病毒疫情封鎖期間電子產品銷量激增,創紀錄的銷售量和芯片價格上漲,韓國三星集團第三季度利潤躍升至三年來的最高水平。

週五(8日),全球最大的芯片、智能手機和電子顯示器製造商三星表示,今年7月至9月的營業利潤達到158億韓元(13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8%,創下自2018年第三季度以來的最高季度業績。這得益於內存芯片價格上漲和智能手機製造商推出的新旗艦產品——新款可摺疊智能手機。

在一份簡短的初步財報中,三星表示,收入可能比上年同期增長約9%,達到創紀錄的73萬億韓元。公司將在本月晚些時候公布詳細的收益。

三星今年8月推出了新款可摺疊智能手機,在一個月內估計銷售了200萬部,這表明其可摺疊手機的需求比去年占據了更多的大眾市場。該公司正計劃在美國的一個新工廠投資170億美元承包生產芯片。

三星的芯片合同製造業務週四宣布,計劃在2022年上半年開始生產尖端的3納米芯片,以搶占先進技術並贏得客戶。

但由於擔心半導體行業可能進入衰退期,分析師們表示,內存芯片價格可能將從第四季度開始下滑。

韓國KB 銀行旗下的KB證券的分析師Kim Dong-won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寫道,由於擔心半導體上漲周期將達到頂峰,客戶庫存的增加可能會削弱公司的定價能力,三星的股價面臨壓力。

芯片短缺已經影響到智能手機行業,目前,三星和蘋果等公司一直通過囤積內存芯片等關鍵部件來避免受到影響。三星已經關閉了在世界各地的一些工廠。

9月份,美國半導體巨頭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表示,其內存芯片出貨量將在短期內下滑,這將對該公司造成損失。

週五,三星電子股價在早盤上漲超過1%,但未能守住漲幅,收盤時下跌了0.14%。截至目前,三星的股價已經下跌了約12%。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