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機構比個人更青睞比特幣 英國招工起薪大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摩根大通跨資產策略師帕尼吉佐格魯在週四的報告中改變對比特幣的看法,表示機構投資者對比特幣興趣增加是最近比特幣上漲的原因。機構投資者認為比特幣比黃金更能對抗通脹。

調查發現,英國可供招聘的工人數量已降到歷史低點,雇主為招聘新員工而增加薪資。英國來自歐盟的工人數量大減,食品業和物流業各職位都在爭奪員工。英國央行已在研究該調查來評估通脹趨勢。

三星電子8日表示,第三季營業獲利可望大增28%,為3年來新高,營收年增估計達到9%,將是創紀錄的73兆韓元。三星受惠於內存芯片售價和銷量都上升,而且其芯片代工產能也在提升。

全球供應鏈危機仍在加劇,零售業擔心年底假期銷售受影響,被迫自己租船來保證貨物運輸不被延遲。但貨物在港口堆積嚴重,全球所有港口目前的貨物周轉時間比2019年正常水平高出350%。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