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舉辦中華民國國慶酒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10月7日在經文處舉辦中華民國110年國慶酒會,並同步線上直播,與各界同慶。為配合防疫,今年許多政要選擇以錄製影片及致贈賀狀、賀詞方式祝賀;除實體酒會現場30位各界代表嘉賓外,另吸引眾多政、學、僑界人士線上熱烈參與。

經文處處長李光章大使於致詞時表示,台灣過去一年的外交成果豐碩,值此全球民主與極權抗爭的關鍵時刻,感謝友邦及民主夥伴不畏強權,力挺台灣,彼此相互扶持形成「善的循環」。這個良善的循環,使挺立在守護民主最前線的台灣,更加堅定對自由民主的信念。台灣做為世界上一股良善力量,將繼續參與國際社會,與各國攜手共促更美好的未來。

李光章指出,台美關係愈趨緊密,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亦受到國際社會前所未有的關注,拜登政府持續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堅若磐石的安全承諾。李光章另強調,台灣係美國第九大貿易夥伴,2020年雙邊貿易總額超越印度及法國,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亦於本年6月復談,未來盼早日洽簽雙邊貿易協定。此一協定的簽署,將可強化美國關鍵供應鏈之安全,並有助確保台灣民主未來。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李光章大使致詞。(駐紐約台北經文處提供)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致詞時表示,國父孫中山先生倡議的「民有、民治、民享」已經在台灣體現,今日台灣民主成就令海內外同胞深感驕傲,紐約地區僑胞將全力持續支持中華民國,及強化台灣與美國雙邊的情誼。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致詞。(駐紐約台北經文處提供)

宏都拉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佛洛蕾絲(Mary Elizabeth Flores)大使代表台灣友邦駐聯合國代表團致詞,除重申各友邦與台灣的堅實邦誼,表示將續與台灣共同維護人權、自由及法治等價值,並讚許蔡總統領導下的良善治理獲得人民的信任,未來盼與台灣共建更美好的未來。

宏都拉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佛洛蕾絲(Amb. Mary Elizabeth Flores)致詞。(駐紐約台北經文處提供)

「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會長艾略特大使(Susan Elliott)代表學界致詞時表示,該會向來在推動台海和平與穩定上扮演積極角色,期盼未來台美可以共同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促進區域和平與穩定。

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會長艾略特大使(Amb. Susan Elliott) 致詞。(駐紐約台北經文處提供)

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John Liu)及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均分別強調台灣象徵民主的燈塔,是國際社會及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一環,未來將持續致力於深化紐約州、市與台灣的關係,並祝賀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Sen. John Liu)致詞。(駐紐約台北經文處提供)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Councilmember Peter Koo)致詞。(駐紐約台北經文處提供)

親自蒞臨參與酒會貴賓另包括聖露西亞、諾魯、史瓦帝尼、教廷等友邦駐聯合國常代及代表、海地及宏都拉斯駐紐約總領事與大紐約地區僑學界領袖等。此外,紐約選出的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賓州州長Tom Wolf、紐澤西州州長Philip Murphy、康乃狄克州州長Ned Lamont及轄區內近40位聯邦國會議員、州市政要及重要智庫負責人以影音、賀狀或賀函,表達對中華民國國慶祝賀之意。

李光章強調,我國選手在今年的東京奧運上大放異彩,展現史上最佳成績,感謝這批厲害的台灣囡仔。他們的汗水帶給台灣力量,世界也因為他們的拚勁與鬥志,強烈感受到台灣的存在。李光章另特別感謝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及四名身為今年東奧代表隊的成員,透過視訊與美東地區的僑胞分享這份榮耀。

酒會另邀請旅美鐵琴家魯千千及其爵士四重奏團員現場演出,並在全體賓客齊聲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及「Happy Birthday to Taiwan」的溫馨氣氛中結束。

現場嘉賓共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駐紐約台北經文處提供)

(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