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台灣經濟 法國參議員:民主制度讓成績亮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訪團,週五(8日)召開記者會,參議員卡迪克稱讚台灣經濟亮眼,是因為台灣的民主制度李察也表示,願在印太地區擔起更多責任。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在印太安全方面,法國想成為一個貢獻者,我們想幫助維護穩定、開放的通信、自由的航行。特別是在這個非常靠近台灣的地區。」

同行的法國參議員卡迪克,則是大讚台灣的經濟充滿活力,還是世界第21強的經濟體,未來有機會加入G20。

卡迪克話鋒一轉,提到今天所面臨的困難,是專制政體不斷宣傳民主政體和西方政體的不好,但台灣就一個很好的反證。

法國參議員卡迪克:「因為台灣正是藉由民主的制度,才能在各項發展有這麼亮眼的表現。」

接下來,李察一行人9日下午將參加基隆沙灣歷史文化園區開幕,10號上午和在台法國企業視訊會議,下午到故宮,並在當天晚上搭機離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