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企股債齊挫 「花樣年」國內債一日兩度跌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9日訊】繼恆大集團後,中國又一家房地產巨頭花樣年債務違約,資本市場風聲鶴唳。「十一」長假後第一個交易日,中國房地產企業的股債齊跌。其中花樣年的一期國內公司債一天內兩度跌停。

據路透社報導,週五(10月8日)中國房企股債齊跌,市場陷入恐慌。

報導說,當天花樣年兩期境內公司債暴跌,其中「19花樣02」跌逾50%,被兩度臨停,「18花樣年」跌逾20%。此外,陽光城、禹洲、奧園集團和富力地產旗下多隻債券亦跌幅較大。

房地產股票也走勢疲弱,滬深300地產指數收低1.53%。新城控股、保利發展、金地集團分別收跌4.1%、3.4%和2.9%。

花樣年宣布未能償還10月4日到期的2.06億美元債務後,該公司美元債已在「十一」期間出現一波崩跌,目前多數成交已降至面值的兩成左右。

恆大和花樣年美元債務相繼違約,引發了中資地產美元債的一輪猛烈拋售,多家中國房地產商的美元債都遭重挫。一位駐港交易員稱,近日外資「瘋狂砸盤」,中資美元地產債基本是「甩賣的狀態」。

日前一位花樣年管理層告訴自由亞洲電台,為了償還債務,花樣年9月29日已將旗下唯一盈利的優質資產、上市公司彩生活物業賣給碧桂園,最多套現33億元人民幣。還有網絡消息稱,花樣年正考慮出售位於北京市密雲區的國祥府、國祥雲著兩個項目。

花樣年由中共前副主席曾慶紅的侄女曾寶寶一手創立。分析人士指,花樣年陷入債務危機,說明在中共內鬥中,江澤民和曾慶紅大勢已去。恆大也被指與曾慶紅家族關係密切。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