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祕助台灣規模超想像 六國軍演滅中共氣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9日訊】在《華爾街日報》披露,美國特種部隊祕密駐紮在台灣後,英國媒體進一步報導,美國這種秘密援助台灣的方式,規模可能超過外界想像。來看報導。

美國《華爾街日報》週四(10月8日)率先披露,美軍特種部隊和海軍陸戰隊的20幾名隊員,已經祕密駐紮台灣超過一年,訓練台灣軍隊。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週五(9日)又爆料,自1979年駐台美軍撤離台灣後,美國一直以隱密的方式,對台灣提供軍事援助,其力度超乎外界想像。

報導援引五角大樓的文件,稱有23名海軍陸戰隊隊員、2名海軍和5名空軍成員,被永久派駐台灣(permanently assigned)。另外,報導引述消息說 ,大約有3500到4000名美國國防部官員,每年都會訪問台灣。

對於媒體的報導,美國國防部表示對具體行動不予評論,但稱美國對台灣的防務支持,與中共目前構成的威脅相吻合。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不同來源的兩個消息,它應該是美國政府有意釋放出來的。它是對中共的一個回應,這是一種對等戰略,中共這邊如果對台灣採取的恐嚇升級,那麼我們可能也會有一些行動,我們也同樣也會要升級。」

台灣國策研究院執行長郭育仁:「因為中國(共)的特戰部隊跟陸戰部隊,兩棲登陸的這個部分,其實能力還不足,所以我覺得美軍是刻意放這個消息,讓中共知道你能力還不足以,可以對台灣或台灣附屬的島嶼去進行島嶼戰。 」

中共在十一期間,四天內派出高達150架飛機擾台,讓台海局勢驟然升溫。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週三罕見表示,中共軍隊將在2025年具備全面攻台能力。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習近平犯台不是會不會的問題,而只是什麼時候做,是這個問題。習近平他只要敲定了自己的連任,我相信他就會把整個國家的運行軌道,在各個方面,會一步一步逐漸地轉向接近於戰時軌道。」

台海局勢緊張之際,美國邀集五國盟友(英、日、加、新、荷)在西太平洋展開大型軍演。有學者分析,這是1996年台海危機後最大規模的軍力展示,意在威懾中共。

時事評論員橫河:「國際上我覺得是一定會支援台灣的。一個最新的進展是,法國的前國防部長正在率領法國的議員代表團訪問台灣。這種越來越多的觸碰中共所謂『紅線』的現象,其實是台灣得道多助,中共失道寡助。」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週五的一場講話中,重申捍衛台灣的決心。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 「台灣不尋求軍事對抗。但台灣也會不惜一切代價,去捍衛她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