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土匪營區 尼日利亞警方救出187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9日訊】尼日利亞(奈及利亞)土匪長年肆虐西北部和中部地區,襲擊、搶劫村莊並綁架人質勒索贖金。當局近日出動安全部隊突襲武裝犯罪集團森林營區,救出187名被綁架的受害者。

警方10月7日晚間表示,在贊法拉州(Zamfara)數小時的全面搜救行動後,187名被囚禁數週的受害者,被無條件獲救。這些人包含成年男女以及孩童,他們是在不同的攻擊事件中遭綁架。(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當局在贊法拉州以及其他西北部區域展開為期數週的軍事行動,這次救援屬行動一部分,另也包含切斷電信以干擾土匪通訊。

不過,儘管軍方日前聲稱在行動中「殲滅」近300名土匪,但犯罪事件仍未消停。贊法拉州庫揚馬達洛村(Kuryan Madaro)居民說,5日大約100名騎著機車的匪徒圍攻村莊,奪取金錢和手機,燒毀13棟房屋和16輛汽車,其中包括屬於警察的車輛,至少14人遭殺害。

土匪暴行僅是尼日利亞安全部隊面臨的挑戰之一,他們也在東北部持續與叛亂12年的武裝組織作戰,這場叛亂已造成逾4萬人身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