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立小學將終止天才計劃 家長痛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9日訊】紐約市將逐步取消其天才學生計劃。根據該市教育部門週五(8日)發布的計劃綱要,從下一學年開始,該市將停止對4歲兒童進行是否有天賦的甄別測試,不再為天才和有天賦的小學學生提供特殊課程。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單一測試來判斷4歲兒童的時代已經結束。每個紐約市的孩子的潛力都應該得到充分發揮,新的、公平的模式將給他們這個機會。

市政府將對所有幼兒園教師進行培訓,以提供速成班教學,讓常規教室的學生也可使用更先進的技能,如機器人、計算機編碼、社區組織或宣傳項目。

目前紐約市小學資優生項目是在前市長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領導下制定的。它為符合條件的學生提供速成和專門的高級課程。

紐約市目前有80所小學提供高級教學。市政府官員沒有詳細說明將其擴大到所有800所小學需要多少錢。

紐約市的家長們猛烈抨擊了市長的計劃,並稱該計劃是「極其令人失望的」和「糟糕的」。五個學區的公立學校家長告訴《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逐步取消令人嚮往的獨家教育模式,對教育部系統的學生來說是錯誤的決定。

Charleen Ang是上西區三年級資優班學生的母親,她一直努力讓她一年級的兒子也進入資優班,她感嘆兒子可能沒有機會了。

「現在,我們的兒子沒有機會加入他姐姐的行列了」,Charleen Ang生氣地說,「令人憎惡的是,白思豪在他任職的最後幾個月裡取消了紐約市無數不多的成功教育項目之一,對大批兒童產生了不利影響」。

曼哈頓的一位家長Craig Slutzkin也計劃讓他的孩子明年申請一年級的天才名額。他說,他的孩子今年在班上已經感覺很無聊了,他預測取消資優班將導致一些家庭從該市的公立學校尋求其它選擇。

白思豪曾試圖為高中啟動一個類似的計劃,但遭到亞裔美國人的家長的激烈反對。最終,州議會阻止了該計劃的實施。

下一任市長可能會再次做出改變。民主黨提名人亞當斯(Eric Adams)有望在11月的選舉中成為下一任市長。亞當斯的發言人蒂斯(Evan Thies)說,如果亞當斯成為市長,他將評估該計劃,並根據學生和家長的需求實施政策。

共和黨市長候選人斯利瓦(Curtis Sliwa)稱白思豪的做法是應受譴責的,並表示如果他成為市長,他將立即重新實施天才計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