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俄民眾湧塞爾維亞打疫苗 意大利放鬆管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9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六(9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3,700萬人確診,將近484萬人死亡。俄羅斯單日死亡936人,再破紀錄,一些民眾選擇到國外打疫苗。下週一開始,意大利的電影院、劇院、音樂廳等將可恢復滿座運營。

俄羅斯週五通報新增2萬7,246 例確診,936 人死亡,再次創下單日死亡人數新高。

目前,俄羅斯只提供國產的衛星五號及衛星單劑版兩款疫苗

截至本週,俄羅斯將近 33% 的人口接種一劑疫苗,完全接種者比率為29% 。國內疫苗接種的速度遲緩,可能與遲遲未獲國際認可有關,即使打了疫苗也無法入境許多國家。

一些民眾因此到塞爾維亞接種西方疫苗。

俄羅斯遊客 Vitaly Pavlov: 「我喜歡和家人一起旅行,我希望整個世界對我們開放,而不是幾個國家而已。」

意大利將從下週一(11日)起,將電影院、劇院和音樂會場地,只能容納 50% 的限制,提升到可以滿座運營。

不過,民眾仍然必須佩戴口罩,並持有綠色通行證,證明至少接種一劑疫苗、檢測呈陰性或證明感染後恢復,才能進入這些場所。

意大利文化部長弗朗切斯基尼推文說,「終於,所有文化活動都恢復了生機。」

博物館將不受任何限制,只要求保留社交距離。

意大利週五(8日)新增3,023例確診,30人死亡,全國累計死亡人數超過13萬1,000人。

英國心理健康基金會在世界心理健康日前夕,發布一項研究報告,指出中共病毒大流行,讓焦慮和抑鬱人群的生活更加艱難。

心理健康基金會研究主任 Catherine Seymour: 「因此,在大流行期間失業、減薪或減少工時的人,可能本來就掙得少、開銷大、就業不穩定。所以他們遭受了雙重打擊。」

研究人員估計,去年全球感到焦慮或憂鬱的人口增加了1.3 億人。

新唐人記者李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