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推法案 禁變性人參加女子運動比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9日訊】美國德州的一項法案,將禁止跨性別運動員參加女子運動比賽。德州的一個眾議院委員會本週已批准該法案。

德州眾議院第 25 號法案將要求公立學校和大學的學生運動員,根據出生時的生理性別參加體育比賽。

大學新生科默從 11 歲起就開始打籃球,靠著籃球獎學金進入大學。她說,這個法案很重要。

大學籃球運動員科默:「對於所有努力訓練,投入一切的女運動員來說,想到失去獎學金和從事喜愛的體育運動的可能性,就很傷心。這是由於男性可以加入,並說他認定自己是女性,然後就突然進來,佔據女運動員的位置。」

科默的母親說,如果沒有籃球獎學金,科默就無法進入現在的學校。她不希望女性必須與生理上的男性競爭體育獎學金。她還擔心將來有更多的跨性別運動員,參加比賽。

大學籃球運動員科默:「一旦有學校開始招募生理上的男性加入女子球隊,其他球隊將不得不採取相同的做法,因為這關係到獲勝……它會形成多米諾骨牌效應。」

來自康州的田徑運動員蘇爾 (Selina Soule) 已對康州校際體育大會提起訴訟,理由是允許生理上的男性參加女子運動。她形容了,在高中田徑比賽,與變性運動員競爭時是什麼感受。

大學田徑運動員蘇爾:「我第一次與跨性別運動員比賽是在一年級時。槍響後,兩名跨性別運動員飛奔而去,把所有的女孩都拋在後頭。我當時就知道,有些女孩兒會錯失成功的絕佳機會。」

一名德州阿爾文獨立學區委員會的委員表示,幾位女運動員的父母曾與她討論過這個問題,他們非常擔心孩子的心理健康。

德州阿爾文獨立學區委員會成員皮克倫:「家長們已經看到了女兒必須與其他女孩競爭,所承受的心理健康壓力和身體壓力。他們更極度擔心,自己的女兒是否必須開始與男人競爭。」

該法案很快就會進入全院審議。由於有半數以上的眾議院議員,過去曾共同起草類似的法案,這項法案可能會順利通過。

新唐人記者Alison Lee、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