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招生作弊首案庭審 兩家長行賄罪成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0日訊】美國大學招生舞弊案又有新進展。波士頓聯邦法院週五(8日)裁定,兩名學生家長犯有欺詐和賄賂共謀罪。他們向招生人員行賄幾十萬美元,安排子女冒充運動特長生,到南加州大學讀書。案件將於明年2月宣判。

馬薩諸塞州檢察官 Nathaniel Mendell:「今天判決的案件中,被告都是有權有勢的成功人士。他們及其家屬享有我們大多數人只能想像的特權和機會。但他們寧願違反法律,陪審團現在發現他們確實違反法律,讓其子女拿到入學名額進入所選學校。」

這兩名家長是澳門永利賭場的前主管阿卜杜拉齊茲,和辦公用品連鎖公司Staples的前主管威爾遜。

阿卜杜拉齊茲來自拉斯維加斯,他被指控支付30萬美元,讓他女兒作為籃球運動員特招生進入南加州大學,但她女兒高中時沒加入過籃球隊。

威爾遜被指控支付22萬美元,讓他的兒子作為水球運動員特招生進入南加州大學,另外,還支付100萬美元讓他的雙胞胎女兒進入哈佛和斯坦福大學。

馬薩諸塞州檢察官Nathaniel Mendell:「他們的所作所為是對勤奮學生和家長的侮辱。今天的判決證明,即使這些被告有權力有特權,也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

2019年3月,美國大學招生賄賂醜聞曝光。57人被指控行賄,其中有些人已經認罪。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