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傅政華孫力軍落馬 花樣年爆雷 江派陷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0日訊】中共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被調查,證實黨內有人搞「團團夥夥」想政變。另外,當局接連整肅民營企業,如螞蟻、滴滴,與此同時,海航、恆大倒下,花樣年蹊蹺的暴雷。顯示,習近平正在加速剷除江曾派勢力

中共中紀委此前宣佈,中共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傅政華,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但沒有詳細說明他的罪名。

傅政華現年66歲,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北京市政法委副書記、中共公安部副部長、610辦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長等職務。

傅政華歷來被認為是中共迫害人權的狠角色,曾長期參與迫害法輪功,也是709案——抓捕人權律師事件——主要推手。有些網友直稱傅政華為「當代第一酷吏」。

加上之前的孟宏偉、孫力軍,傅政華成爲中共十九大以來第3名落馬的公安部副部長,這三人在公安部共事多年。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指出,從中共官方對孫立軍和傅政華處置的步驟來看,孫立軍案和傅政華案有關聯:第一次是孫立軍被調查的第二天,傅政華就被削權,一周後被拿下司法部部長的職務。這次是孫立軍剛剛被公佈罪狀的2天之後,傅政華就被宣佈接受調查。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認為,孫立軍是69年出生的少壯派,所以他很有希望接班政法系統。傅政華因年齡原因,再加上習當局對他不完全信任。在當時政治局面比較混沌的情況下,傅政華跟孫立軍很可能一起勾結。

王赫還表示,傅政華的舉動,顯示出中共內鬥的激烈。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以傅政華在中共公安部摸爬滾打一輩子都在公安系統裡做,幹髒活幹了這麼久,對中共的政治的險惡應該是非常清楚的。那麼他竟然也走出了這麼一步,要去渾水摸魚。所以他後面所牽扯的後臺背景應該是非常強大的。」

王赫指出,外界普遍認為,傅政華與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和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有一定的聯繫,往更大處說會涉及到江曾派系。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傅政華他要是捲入了孫立軍的案中,我們都知道,孫立軍這個案子它是涉及到政治野心、篡權亂政的一個大案子。這樣的案子它肯定不止傅政華這個級別的。所以它會涉及到更高層完全是有可能的。」

10月4號,大陸百強房企花樣年控股集團,爆出債務違約,一筆應該在4號支付的2億美元債務,現在沒有能力支付。其創辦人曾寶寶在個人微博接連發表敏感帖文,似乎暗藏著弦外之音,引起人們的各種猜測。

曾寶寶的父親是曾慶淮,曾經是中港政商圈子裡的風雲人物。她的大伯則是曾慶紅,曾擔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等要職,是典型的江派勢力,也是中共高官、富商大款爭相討好的對象。

這些年,曾寶寶靠著曾慶紅這棵大樹,搞起了房地產業,憑藉花樣年公司,曾寶寶本人賺得盆滿缽滿。作為曾經的紅色權貴家族企業,花樣年這次是不是真的遇到了大麻煩?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條微博的背後,折射出曾慶紅目前的處境不妙。也就是說以曾家的背景和勢力,她居然連自家公司都已經貸不到款了,而且還要被迫的把一些很優良的資產是揮淚大甩賣。那麼她就是只能說明曾慶紅的影響力已經是不在了。」

如今,中共最高層權力鬥爭,集中體現在習派與江派之間的鬥爭。江澤民早已臥床不起,是個「活死人」,但曾慶紅家族的勢力一直都隱藏得很深。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表示,在現階段,沒有哪個官員是絕對安全的,尤其政法系統長年被江派人馬把持,習近平肯定要下重手清理的。

北京時局觀察員 華頗:「明年二十大要召開,所以一定要清洗,尤其現在到了政法系統了,所以這刀把子一定要清洗乾淨,傅政華的落馬不是這個句號,而是一個開始。我想反腐這把刀,我看還會高高的舉起,我覺得這些都不算什麼省部級的。現在來講,我看就是中央級別的,什麼時候再打出一個大老虎?」

旅居澳洲的法學家袁紅冰教授認為,從孫力軍到傅政華的落馬,都不是偶然事件,是整個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之前,對於權力鬥爭的對手,進行最後打擊的一個總體戰略的一部分。而習近平主要整肅的對象,還會有曾慶紅。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尚靖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