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戴琪劉鶴再通話 評估美中貿易協議執行情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0日訊】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週五(8日)與中共副總理劉鶴舉行視頻會議,審查美中經濟貿易協議的執行情況。雙方同意將就某些懸而未決的問題進行磋商。這是戴琪上任以來第二次與劉鶴通話。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五發表聲明說:「戴琪大使和劉鶴副總理進行了坦率交流,雙方認同美中雙邊貿易關係的重要性,不僅影響美中兩國,而且影響全球經濟。」

「兩人回顧了美中經貿協議的執行情況,雙方同意將就一些懸而未決的問題進行磋商。 此外,戴琪還強調美國所關切的一些問題,包括中共政府主導的損害美國工人、農民和企業的非市場政策和做法。 她提出,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與劉副總理就這些議題進一步跟進。」

10月4號,戴琪在華盛頓智庫發表美國對華貿易政策演講,提出要跟中國「再掛鉤」和「持久共存」。

不過,專家分析認為,拜登政府基本上會延續川普政府的對華貿易政策,包括關稅。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