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3項前提 灣區9縣或可解除口罩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0日訊】週四(10月7日),北加州灣區針對區域內9個縣,宣布一套解除室內口罩令的標準。不過,在公共交通、醫院和學校等室內場所,民眾仍須配戴口罩。來看報導。

北加州灣區的9個縣,為了決定是否全面取消室內戴口罩的規定,於週四(10月7日)上午,宣布了一個共享的標準。

規定指出,取消的前提包括,中共病毒傳播率下降至中等水平;住院率低而且穩定,以及縣內有80%人口已經完全接種疫苗。

目前,阿拉米達縣、康特拉柯斯塔縣、馬林縣、納帕縣、舊金山縣、聖馬刁縣、聖克拉拉縣,以及伯克利市的中共病毒新病例,已經有逐漸減少的現象。

聖克拉拉公共衛生部主任 Sara Cody:「在聖克拉拉縣,還有灣區大部分區域,我們會維持我們的室內口罩令,不論你是否接種疫苗,直到我們符合整個灣區共同制定的三項標準。」

寇迪表示,各縣也許會在不同時間點取消口罩令,另外她也補充,各縣對於重新實施室內口罩令,並沒有共同的衡量標準。

聖克拉拉公共衛生部主任 Sara Cody:「另外,我們會關注的幾件事中,包括我們會審慎觀察新變種病毒的出現,以及隨著時間推移,疫苗對任何新變種病毒的效用,等等這類事項。」

報導指出,室內口罩令在州府和聯邦規定實施的地點,包括公共交通、醫院、監獄和學校,將繼續維持有效。

此外,9個縣中,舊金山從10月15日起,完全接種者在特定室內場所,將可以不戴口罩,進行聚會。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