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洪災範圍大過河南 疊加寒潮救災難度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0日訊】深秋時節,中國山西省卻因連日暴雨爆發大洪災。陸媒報導,山西受災面積大過今年7月的河南洪災,同時因為寒流來襲,救災難度更大。

據陸媒報導,山西省在10月突爆洪災,有18縣降雨量超過200毫米,造成多人死傷,多處停電停水,上萬戶被迫遷移,救援人力、物資嚴重缺乏。

報導指,山西嚴重洪澇災害已致全省11個市76個縣(市、區)175.71萬人受災,12.01萬人緊急轉移,284.96萬畝農作物受災,1.7萬餘間房屋倒塌。全省已有60座煤礦停產、非煤礦山有372座,另有1035項工程停工,166風景區關閉。

卓明災害信息服務中心負責人郝南稱,今年中國大規模、全流域的災情已經發生了3次,而山西水災發生在10月份,又遇上寒流,這會加重救災工作的難度,這是和今年河南水災不一樣的地方。

10月8日,海拔較高的受災地區氣溫已接近零界點。

郝南指出,山西省受災人口的密度沒有河南高,但山西受災範圍比河南更大。

報導指,信息滯後是外界對這次災害的觀感。一位救援人員稱,洪災已經發展很多天,不斷有新的潰壩事件和新的災情出現。但很多災情發生在山區,這些地區因為交通道路損毀嚴重,通訊不太通暢,災情傳不到外界。

河南洪災一樣,當地民眾開始在網上組織自救。其中,一份名為《山西洪災救命文檔》的在線表格在網上流傳,表格中詳細記載著眾多地區的求助信息。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