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被爆全天定位用戶 反詐APP後台動作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1日訊】在微信、QQ等APP被爆反覆讀取用戶相冊後,大陸生活服務電子商務平台「美團」,再被爆出連續24小時定位用戶。中共公安部強推的「國家反詐中心」APP,也被指在後台不斷查看個人信息。

週日(10月10日),微博認證為「原創視頻博主」的「軒寧軒Sir」發帖說,「太恐怖了,美團 App連續24小時定位我,每5分鐘一次,這是要幹什麼?」他還附上一段短視頻,顯示美團不分白天黑夜,頻繁在後台讀取他的定位信息。

同日, 「美團APP連續24小時定位」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

有民眾吐槽說,「很貼心!出差全程被(美團)跟蹤!我3天被調用267次!」

有用戶直指,「這些流氓軟件已經嚴重侵犯了用戶隱私! 」

粉絲過百萬的一位大V博主發文說,「大家都是一樣!包括國家反詐APP也是一樣⋯⋯這些APP想幹嘛呢?」圖片顯示,當天15時30分,博主手機上的「國家反詐中心」 APP自行啟動,隨後立即讀取手機信息。

「國家反詐中心」是由中共公安部刑事偵查局開發的軟件,強制民眾安裝。註冊需要提供姓名、地址、電話號碼、身分證號、人臉識別等資料。

有網民質問,「大數據裸奔時代,所謂的隱私權換取便利,究竟是誰在用無形的手去干預民眾呢?」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