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津湖》票房突破40億 網民籲吳京捐「愛國財」給老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1日訊】中共主導的宣傳片《長津湖》票房突破40億,不少網民指該片是拿陣亡士兵的死來賺錢,「做愛國生意」、「吃人血饅頭」,倡議製片方及主演吳京,將「愛國財」捐給志願軍老兵及家屬。

電影《長津湖》由陳凱歌、徐克、林超賢執導,吳京、易烊千璽等人主演。根據燈塔專業版實時數據顯示,截至10月10日下午3點,《長津湖》在上映第11天,票房收入已突破40億人民幣。該片的投資成本約13億人民幣。

《長津湖》在官方輿論宣傳引導下熱賣的同時,也被網友批評是拿陣亡士兵的死來賺錢,片方與演員「做愛國生意」、「吃愛國紅利」、「吃人血饅頭」。

網絡上流出一份倡議書,呼籲製片方和主演吳京將部分收入捐給志願軍老兵及家屬。獲得大陸網友積極響應。

有網友說:「吳京靠愛國生意賺那麼多錢,捐點錢支援國家建設,不過分吧。」「建議製片方把收益捐出來,主演吳京等人把片酬捐出來,協助老兵改善生活。」

這份倡議書迅速在社會上掀起波瀾,很多微信大群積極響應,但不久就被微信封殺。

與此同時,呼籲將《長津湖》票房收入捐出的倡議,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也引發熱議。

江南夜:「這個倡議有很強的正義性,電影製片人不能利用志願軍戰士的流血喪命來賺票房錢。」

大白鯊Jack Lin:「這是太好也是無奈的建議,希望大家轉發,對那些別有用心之人(把別人家孩子當炮灰的反人類之人)有警醒作用!」

Meancy_wanna:「我喜歡這個提案∼要做愛國生意必須要有愛國之心,否則就是虛偽和消費民族主義∼」

ZHANGDONG:「電影《長津湖》在社會上掀起波瀾,引發了人們欲究歷史真相湧動。署名諸君的《捐款倡議書》再度引發社會熱議,因為它代表了民心所向,同時也觸動了一些人的痛點。」

《長津湖》按照中共的宣傳基調,歪曲朝鮮戰爭歷史真相,將中共和朝鮮對韓國發動的一場侵略戰、招致以美軍為主的聯合國軍隊反擊,美化為「抗美援朝、保家衛國」,遭到海內外輿論廣泛批評。

此外,根據1988年出版、中共軍隊總後勤部衛生部撰寫的《抗美援朝戰爭衛生工作總結》,朝鮮戰爭,中國志願軍出兵190萬,僅兩年零九個月的時間,就減員97萬8千122人,佔比51.5%,代價慘重。近百萬中國青年因為毛澤東一句「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謊言喪生朝鮮。

原中共黨校教授蔡霞10日發推文說,《長津湖》引發的已經不僅僅是對一部電影的不同評論,而是一場以真相戳穿謊言、以真知對抗洗腦的,中國民眾反抗極權意識形態的抗爭運動!

華夏畫報傳媒新號發推文說:「美國不出兵,今天的韓國就是朝鮮,中國不出兵,今天的朝鮮就是韓國,我們一手釀就了朝鮮的悲劇,更悲劇的是我們正全面大步朝鮮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