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警告公民立即離開喀布爾酒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1日訊】由于担忧安全问题,週一(10月11日),美國和英國警告其公民遠離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酒店,特別是知名的塞雷納酒店(Serena)。

美國國務院以喀布爾地區存在「安全威脅」為由提醒說:「在塞雷納酒店或附近的美國公民應立即離開。」

英國外交部在更新關於不要前往阿富汗的建議時說:「鑒於風險增加,我們建議你不要入住酒店,特別是喀布爾的酒店(如塞雷納酒店)。」

塞雷納酒店是喀布爾最知名的豪華酒店。8週前,該城市落入塔利班之手之前,塞雷納受到外國遊客的青睞。但近日,它曾兩次成為極端主義襲擊的目標。

自美國軍隊8月離開阿富汗以來,恐怖事件呈上升趨勢。上週五,在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的一座什葉派清真寺的祈禱時間發生了最血腥的炸彈襲擊,有100多人死亡。伊斯蘭國(ISIS)附屬組織聲稱對該事件負責,並確認爆炸者是一名維吾爾族穆斯林。

然而,在遏制阿富汗境內日益活躍的恐怖襲擊的問題上,塔利班排除了與美國合作的可能性。塔利班高級官員和美國代表上週六和週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會面,這是自塔利班掌權以來進行的首次會議。美國明確表示,會談不是承認的前奏。塔利班則在遏制阿富汗境內極端組織的問題上表明了不妥協的立場。

塔利班政治發言人沙欣(Suhail Shaheen)告訴美聯社(AP),「我們有能力獨立解決」ISIS

自2014年在阿富汗東部興起以來,ISIS對該國的什葉派進行了瘋狂攻擊。它也被認為是對美國構成最大威脅的恐怖組織。

在週五的襲擊事件後,阿富汗的什葉派神職人員抨擊塔利班統治者,要求其在他們的禮拜場所提供更大的保護。ISIS附屬組織聲稱這次襲擊針對的是什葉派和塔利班,因為據稱他們同意驅逐維吾爾人以滿足中共的要求。

美國智庫伍德羅·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Woodrow Wilson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Scholars)亞洲項目副主任庫格爾曼(Michael Kugelman)說,上週五的襲擊可能是更多暴力事件的預兆。大多數維吾爾族武裝分子屬於「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East Turkestan Islamic Movement,簡稱「東伊運」),幾十年來,該組織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邊境地區找到了一個安全避難所。

庫格爾曼發推文說,如果襲擊真的是ISIS乾的,中共對(阿富汗)恐怖主義的擔憂將增加。

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都希望從中共數十億美元的「一帶一路」倡議項目中獲得預期的經濟利益,為此他們一直願意無視中共對其維吾爾穆斯林人的迫害。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上個月曾稱中共的該項目是該地區最重要的經濟項目。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