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被咬血染大海 他猛擊鯊魚臉部成功逃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1日訊】美國一名男子近日在海上衝浪時遭到大白鯊咬住腿部,瞬間被拖入海中。所幸他反應迅速,揮拳重擊鯊魚臉部,最後成功逃脫保住一命。

38歲男子史丹利(Eric Steinley)10月3日前往加州博德加灣(Bodega Bay)附近的北鮭魚海灘(North Salmon Creek Beach)衝浪,當時海面風浪較為平靜,正當他坐在衝浪板上等待一下波海浪湧來時,突然來了一隻大白鯊咬住他的右大腿,並一下子將他拖入海中。(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史丹利的腿部一直流血,而且非常疼痛,他的腦中閃了一念,他可能會失去一條腿甚至死亡。所幸他意識還很清晰,強忍疼痛立即採取反擊行動,對著大白鯊的臉部猛擊一拳,他的手背還因為劃到大白鯊的牙齒而受傷。

他的好友25歲的戴維斯(Jared Davis)當時在附近海面衝浪。他說,他看到一隻鯊魚的尾鰭。那隻鯊魚與史丹利一起捲入水裡。

雖然這一拳對大白鯊來說可能不痛不癢,但卻發揮了關鍵作用,讓大白鯊鬆開了嘴巴,史丹利趁隙趕緊逃命,浮出水面換氣。他開始大聲呼救,並警告其他衝浪客有鯊魚。

戴維斯聽到史丹利大喊:「鯊魚、快離開、救命。」立即衝過去救援,他帶著史丹利慢慢划回岸上。期間,史丹利一度懷疑自己能否撐得住,戴維斯一直鼓勵他,「他會成功的,不要看你受傷的腿,讓我們繼續前進」。(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倆人到達海邊時,岸上的十幾名衝浪客立即過來幫忙,他們用衝浪板的帶子充當臨時止血帶,替史丹利的腿部止血,恰巧其中一名衝浪客是醫師,他的車上有醫療包,裡面有止血帶。

事後醫療人員表示,那些衝浪客的止血行為讓史丹利保住了一條腿。

隨後,所有衝浪客用衝浪板將史丹利抬到救護車能抵達的地方,之後緊急送醫救治。

目前史丹利還在醫院接受治療,他已動過兩次手術了,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才能復原。雖然遭遇了如此恐怖的經歷,但是他還是希望未來能夠回到海上繼續衝浪。

加州魚類野生動物管理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表示,根據史丹利衝浪板上留下的鯊魚咬痕及DNA,初步判斷那是一條大白鯊,而且身長至少有10英尺(3米)。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