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高盛下調美國經濟增長預測 消財免災 美團股價大幅反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0月8日136個國家達成《全球最低企業稅率協議》,計劃將從2023年起針對全球大型跨國企業設定15%的最低稅率。在接受採訪時,耶倫表示相信美國國會將對此批准立法。預計此項協議將為全球額外帶來1500億美元稅收。

高盛週日發布最新研究報告,預測今明兩年美國的增長經濟分別為5.6%和4%,均低於早前預測的5.7%和4.4%。主要原因是中共病毒疫情持續時間超過預期,導致消費者支出將受打擊;全球芯片短缺情況將持續至明年上半年才會有所改善。另外,美國政府2022年底前財政刺激措施可能會減少。

中國網絡巨頭美團因違反「反壟斷法」,上週五受到中共監管部門重罰34.42億元人民幣。週一美團股票開盤大漲超過9%。原因是此處罰解除了美團的重大不確定性,並且罰款金額少於預期。此前美團一直被認為是繼阿里巴巴後,中共當局重點整治對象。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