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出售核潛艇機密 美海軍工程師被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1日訊】美國司法部,10月10號表示,逮捕了一名海軍核工程師和他的妻子。他們涉嫌向外國政府代理人,多次出售核動力潛艇相關的機密。

美國司法部週日宣佈,指控喬納森‧托比,和戴安娜‧托比夫婦,向外國政府洩露核潛艇機密信息。

喬納森‧托比2016年任海軍中尉;2020年,獲得海軍及海軍陸戰隊榮譽勳章等多種榮譽。2017到2020年,在美國海軍軍官訓練營任職,擔任核工程官員。2021年,擔任海軍部核工程師,進入海軍「核推進計畫」。

喬納森‧托比持有國防部的國家安全許可,能接觸到核動力潛艇反應堆性能等軍事機密。

根據起訴書,2020年4月1日,喬納森‧托比向外國政府發送包裹,希望出售弗吉尼亞級核潛艇設計等機密信息。

之後他利用加密郵件,和偽裝成外國政府代理人的臥底特工達成交換協議。

2021年6月和8月,喬納森‧托比分別將裝有機密信息的存儲卡,藏在三明治和口香糖包裝中,放在事先安排好的隱密地點,換取了數萬美元加密貨幣。

妻子黛安娜·托比也參與了交易。

根據美國海軍學院新聞網站報導,喬納森‧托比幾年內,每次通過安檢點都私藏了幾頁機密信息。

夫妻兩人將於週二首次出庭受審。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