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山東威海市原政法委書記劉茂德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1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一通報,原山東威海市 人大常委會書記、第一副主任,市政法委書記 劉茂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調查。據《明慧網》報導,劉茂德在任職期間,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稱,劉茂德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利用職務便利,在工程承攬、規劃審批、職務調整、人事等方面爲他人謀利,並非法收受鉅額財物。

劉茂德曾任威海市公路局局長、市建委主任等職。2003年2月起,任威海市副市長;2012年1月起,任威海市副市長、政法委書記;2016年1月起,任威海市人大常委會第一副主任、市政法委書記;2017年3月,被免職。

另據《明慧網》報導,劉茂德二零一二年剛任職威海市政法委書記,就「策劃了各市區政法委、『610』、公安局加大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罪惡行動,使威海市多名法輪功學員遭到迫害。」

「二零一二年上半年,僅威海市經區就發生了五起綁架案,非法抓捕八名法輪功學員。」「劉茂德任威海市委政法委書記五年期間,對法輪功學員遭受的迫害負有不可推卸的罪責。」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也發出通報,追查劉茂德的相關責任。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