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法國台北代表處舉辦中華民國國慶酒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成立110周年,駐法國台北代表處邀請各界人士參加中華民國國慶酒會,共同慶祝祖國生日。

法國台北代表處代表吳志中先生致辭介紹了台灣過去一年的豐碩成果,從外交、經濟、防疫、民生等方面,台灣向世界展現了她的強盛和美好。吳志中先生說,中華民國是華人社會的典範,是中華文化良善的一面。

吳志中說,「(中國大陸)自由是被禁止的,民主是被禁止的,言論自由是被禁止的,政黨制度是被禁止的。這些價值對台灣都非常重要。….相反來講,我們保有中華文化最良善的一面。」

近年來,越來越越多的西方民主國家在國際上承認和支持台灣。法國和台灣的外交也有相當大的進展。今年5月,參議員Alain Richard在參議院提案,以304:0的票數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10月份法國參議員代表團無視中共干涉到台灣訪問。之所以促成這樣的結果,吳志中先生表示,這是因為我們有著共同的普世價值。這也是台灣人為之驕傲的價值觀。

新唐人 法國記者站琬琰、樊尚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