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習自曝侵台方案?南海撞船 中共緊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點:美核潛艇在南海撞了!四種原因,北京根本笑不出;蔡英文演講提兩岸互不隸屬,對岸批瘋狂謀獨、沒好下場,中共為何專打民進黨?長津湖死傷驚人,羅昌平遭刑拘;韓揭露共軍侵台最大弱點。

【捷克共產黨選舉失敗 議會出局 黨魁辭職】

1948年,共產黨開始統治捷克斯洛伐克,期間捷共一黨獨大,國內幾乎沒什麼反對黨。與別的共產黨政權一樣,捷共也是瘋狂鎮壓異議人士,上世紀50年代有數以萬計的捷克人被關進勞改營,與此同時,反抗捷共統治的運動始終沒有停止,而且越來越變得公開化。

直到1989年,捷克斯洛伐克發生「天鵝絨革命」,這一年的11月17日,布拉格出現了十幾萬人的遊行,以捷克學生群體為主,從此便引爆捷克政壇劇變;到11月20日,抗爭群體到了50萬人;24日,包括其總書記在內的捷共高層領導人,都宣布辭職;27日,又發生了全體公民響應的總罷工;直到11月29日,捷克斯洛伐克共產黨宣布,放棄權力,並且取消了一黨專政。

一個月後,捷克進行了多黨選舉,並且選出了共產黨統治後的第一任總統哈維爾。這場捷克斯洛伐克的「街頭革命」,成功結束了共產黨在該國的統治,政權和平轉移,因為很順滑,所以被稱為「天鵝絨革命」。

但是,根據一些人的解釋,新的捷克斯洛伐克政權為了展示自己與共產黨的不同,所以沒有立即取締共產黨,不過當選了首任民選總統的哈維爾則預言,他不取締共產黨,但共產黨會隨著時間流逝,自己從歷史舞台上消失。

雖說這一「政治預言」,在2021年以前的一些時間段來看,並不總是那麼靠譜。捷克和斯洛伐克在後來分離,該國原來的共產黨衣缽,被在捷克的共產黨組織繼承,全名叫「捷克和摩拉維亞共產黨」,在捷克議會一直占有一些席位,但是今年10月9日,先前的預言似乎等到了答案。

在這一天的捷克議會選舉中,捷克選民最終用「選票」把捷克共產黨徹底趕出了議會。在幾乎捷克的所有選區,捷克共產黨都只獲得大約3.62%的選票,遠不及進入議會的5%門檻。該黨現任黨魁沃伊傑赫‧菲利普(Vojtech Filip)也隨即宣布辭職。

而捷共的失敗是必然的,因為這個黨派從1989年後就變著法想吸引年輕選民,汲取捷克的新鮮力量,但一直很失敗,現在留下的都是數量很少、年齡很老的「一小撮」共黨分子。

共產黨被用選票趕出議會後,路透社引述了曾經歷過共產黨統治的幾位捷克選民的話說,這一天來得太晚了,他們很高興這個時代已經結束,不僅是他們這些走過共產黨時代活到現在的人,對那些當初受共黨迫害離世的人,也很重要。

【「法西斯」的表現與當今的台海】

說實話,可能很多朋友不太贊同1989年時捷克斯洛伐克當局的做法,應該就第一時間取締這個魔鬼政黨,以絕後患。就算沒有共產黨的這個外殼,有好多共產黨背景的人,還在挖空心思「改頭換臉」在滲透自由國家,很危險,更何況還要保留這樣的外殼。而「共產黨」這三個字,在自由國家從來都是一個貶義詞,跟「法西斯」並列。

而「法西斯」的表現特點是,政治高度獨裁,社會和經濟運作高度統一執行,強硬打壓反對意見。而且「法西斯主義者」認為,自由民主已經過時了,用一個極權的一黨專制國家動員全社會是必要的,使國家可以為軍事衝突作好準備,也可以應對經濟困難。而「法西斯主義者」也從來不譴責暴力,他們喜歡暴力,政治獨裁上使用的暴力,還有對外發動的戰爭,這都被法西斯認為是可以實現所謂「民族復興」的手段。

說到這,有的朋友可能要急著打斷我,你這哪是在說法西斯啊,現在世界上有個政權已經默默符合了以上所有特質,對!可是,有一點還是不符的,法西斯主義者是反共的。但是兩者都被現代政治文明視為「洪水猛獸」一般存在。

而很不巧的是,台灣恰恰就在當前這一「洪水猛獸」的「嘴邊」。

蔡英文「雙十」演講提主張維持現狀】

10月10日「雙十節」,這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到2021年,這個當初亞洲的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已經建立了110年。而10月10日這個日子,實際上是1911年武昌起義的日期,這次起義是辛亥革命的開端。在那之後的兩個月,中國各地先後擺脫清政府統治,直到1912年1月1日正式成立中華民國,為了與10月10日區分,這一天被叫做「開國紀念日」。

不過,隨著歷史的推移,延續著中華民國「國號」的台灣,不少人的身分認同發生一些變化,但不管再怎麼變,海峽對岸的中共,對台灣這塊「中華民國」最後據守之處,依舊是垂涎三尺。

在今年的「雙十節」演說上,中華民國現任總統蔡英文發表了「共識化分歧,團結守台灣」的主題演說,宣稱此時此刻的台灣,是72年來情勢最嚴峻的時刻。也就是1949年中華民國政府退守台灣之後,最嚴峻的時刻。這當然指的是對岸的中共,欲占有台灣的企圖越來越明顯。

由此,蔡英文在演說中提到了四個堅持:永遠堅持自由民主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台灣人民的意志。

同時,蔡英文也提到要充實台灣的國防實力,以應對中共的威逼。她也提到,中共在全面掌控香港後,也在調整所謂「改革開放」以後的政治經濟發展方向,南海、東海的區域秩序都在受到挑戰,台灣西南部的空域的中共軍機常態化飛行,也在嚴重影響台灣的國家安全。

【「雙十」展示軍備 中共批民進黨是「和平的威脅」】

今年的「雙十節」慶典,台灣也是準備得很認真,其中,CH-47運輸直升機掛載著巨幅「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飛過總統府上空,是本次慶典最大亮點之一。這面旗長18米,寬12米,是歷年慶典中最大的一面,跟在旗幟後面的,還有阿帕契直升機和眼鏡蛇攻擊直升機,保護國旗。這也同時在展示台灣的國防力量。

類似地,雙十節當天參與慶典展示的,還有一共12種不同機型的42架戰機,包括F-16V、幻影2000、C-130H運輸機等等,地面也有兵車參與檢閱,包括各式飛彈發射車、誘標雷達車等等。這些台軍武器展示,與蔡英文對兩岸緊張形勢的演說,形成呼應。而目前,台灣政府的壓力應該是不小的。

美國之音採訪了台北淡江大學榮譽教授「趙春山」,他認為,蔡英文本次演說中提到「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很清楚的「兩國論」,因此他判斷,大陸接下去會不斷施壓。

而蔡英文的演說,海峽對岸自然也是在看的。就在蔡英文10月10日演說之後,當晚,中共國台辦發出長文,批蔡英文是在「鼓吹台獨」和「煽動對立」,並提出了中共對兩岸關係的主張。蔡英文主張維持現狀,而中共國台辦說什麼呢,說要在一個中國原則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所謂「和平統一」,最終目的還是離不開「統一」二字。

中共並延續只點名「民進黨」的套路,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出來喊話說: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挾洋自重,瘋狂謀「獨」,並把民進黨稱為台海和平最大「威脅」。你獨裁統治,人家不想跟你合,你非得合,人家說我不願意,你就說人家是「和平的威脅」,這就是中共的流氓邏輯。

【中共火力集中打「民進黨」 製造台灣分裂】

而中共現在顯然是在對台灣民進黨當局「極限施壓」,把它當成了中共想「統一」台灣的最大障礙。往往是言必稱「民進黨」,而不說「台灣當局」。似乎把在國內政治鬥爭的經驗拿到外面,讓「反對者」看上去永遠都只是「一小撮」,打出一顆心理上的煙幕彈,而後,再集中力量以天塌地陷之勢施壓這一小撮人,實際上,而後,這一小撮打倒之後,再幹掉下一小撮。

中共要求的是「絕對忠誠」,你如果只是對其有好感,還想保持自己的生活方式,還想在中共面前維持尊嚴,那恐怕是行不通的。中共是一小撮、一小撮地鬥爭,最後留下的,除了無力抵抗的一大群韭菜,剩下的就是逆來順受的沉默者、還有甘當中共馬前卒的五毛和小粉紅。這往往是共產黨統治到最後的必然。

而在中華民國「雙十節」前一天,中共也做了相關慶祝,但當然慶祝的不是中華民國國慶,而是所謂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非法奪權的中共為了展示自己有執政的合法性,把自己標榜為繼承了辛亥革命果實的政黨,推翻大清建立共和,好像有它一份功勞似的,所以也是每年紀念辛亥革命,其實它跟辛亥革命沒有半毛錢關係。

10月9日,北京舉行了所謂「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習近平在提到台灣的時候,誓言要統一台灣。只不過沒有說要「武統」,而是說要「和平方式實現統一」,並且說這是最符合「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習近平還宣稱什麼「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形容「台獨是祖國統一最大障礙、民族復興嚴重隱患」。

【習近平「辛亥講話」三個重點 再提一國兩制】

習近平的這番話,至少包含三個重點。

第一,把「台獨」幾乎已經定義為「民族復興」和「國家統一」的不可不解決的問題,上升到這樣一個所謂「高度」。而大家知道,所謂「民族復興」這是習近平執政的最大的一個口號之一,這說明習近平當局要占據台灣的企圖已經相當膨脹,國際社會不可不防。

上週,台灣國防部還提到,至少到2025年,中共就會做好全面入侵台灣的準備,這是從「軍事武力」的角度說的,而中共可能還有其它手段去服務其目的。

第二,像我們剛才提到的,中共在恐嚇台灣的執政當局,也就是「民進黨」,採取了極限施壓的手段,說什麼「分裂國家沒有好下場」,其實是想製造台灣社會內部的對立,把民進黨當成是造成海峽兩岸緊張的最大「問題」,努力促使台灣在對岸不斷的文攻武嚇壓力下,出現內部的爭論,而中共則從中渾水摸魚。

中共《環球時報》也在10月9日發出評論,重複了習近平的論調,說分裂國家的人,沒有好下場,接著就點名說,台灣民進黨當局錯判時局、誤讀歷史,威脅說,這將面臨可悲結局和無情審判。類似對民進黨的威脅論調,最近中共是越來越多。

第三,習近平在本次演講中,很明顯,沒有使用要「武統」的字眼。強調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與2019年1月2日在《吿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的紀念會上所說的:「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的口風,明顯不同。

那麼綜合以上三點,習近平的這些論調,給了外界一個很明顯的觀感。就是占據台灣是他一定要做的,而方式上也可能是以某種所謂「和平方式」,特別是,習近平再次提到「一國兩制」,說明在全面掌控香港之後,中共還沒有放棄這塊「招牌」,仍堅持想在接下去的台灣,拿出來用。

【不提「武統」 原因?韓媒掀掉共軍遮羞布】

我們不妨做一個大膽的判斷,就像當年中共在大陸「國統區」的各種從言論、經濟、社會到軍事、政治、還有蔣介石的身邊人等多方面的全領域滲透,最終在大陸逼退了連年戰爭無休的國民政府。它中共不是靠最後打幾場戰役打贏的,而是靠長期在國統區的顛覆活動。

而如今,中共占據大陸多年,擁有了目前台灣所沒有的資源,如果想在台灣搞滲透,那相比當年來講,似乎難度小很多。所以,中共一方面天天戰機天上飛,令台灣加強戰備、在軍事方面不敢鬆懈;另一方面,則在暗中進行全領域滲透和密謀顛覆,最後在某一時刻,製造事件,發動這些顛覆力量,令親共勢力攫取台灣政權,然後離所謂「一國兩制」,就半步之遙了。

我們不能排除這一可能性。而中共要這樣做的話,可能無非就是要製造社會分裂和對立。所以,面對中共這樣一個無孔不入、不擇手段的傢伙,台灣在軍事準備的同時,社會可能需要更加團結,才能折衝禦侮。

不過換一個角度說,習近平當局不提「武統」,也可能是有自知之明,知難而退,面對國際的軍事「抗議」,形式包括台海附近的軍事演習,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還有組成不同的帶有軍事性質的同盟,這都會讓軍事準備尚不充足的中共,感到阻力。

同時,中共軍隊還有一個最大的問題,按照韓國《朝鮮日報》的話說,就是嚴重缺少「實戰經驗」。這份韓國報紙的資深記者李哲民說,中共最近一次「實戰」還是在1979年的2月到3月,當時中共軍隊跟越南進行了大約一個月的戰爭,結果是吃了敗仗,陣亡人員達到上萬。

那一年,距今已經將近45年了,快半個世紀。而中共軍中唯一一個具有實戰經驗的將領,只剩下參加過越戰的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中央軍委委員「李作成」,也已經68歲了。而支持台灣的美軍,就說最近20年,大小戰爭也已經打過10場了。

對於這一弱點,共軍自己也清楚得很。共軍內部報告說:在緊張的戰場上,軍隊不具備處理高科技武器,以及三軍聯合作戰的能力。並且在近年提出過軍中的「五個沒有」:軍事指揮官缺少對戰場的自主判斷力、沒法有效理解上級指令、沒法做出作戰決策、沒法部署軍隊、沒法妥善應對突發事件。

其實呢,我想這家媒體還只是說出一點。其實中共的軍中腐敗也相當嚴重,將領多是貪圖享樂的腐敗分子,哪有什麼打仗、賣命的心理準備呢。而中共裝備中,因為長期腐敗,不乏以次充好的贗品,例如坦克的特製鋼鈑,共軍有的坦克可能就只是普通破鋼材取代,發射的導彈也缺乏準星,等等。

去年跟印度在邊境衝突,用石頭木棍打架,韓國媒體報導說,印度軍人死了20人,而共軍呢,至少死了43人。這些事,讓中共當局怎麼敢輕易發動可能有美國參與的戰爭呢。

此外,像我們以前提到過的。有了大量真槍實彈的中共軍隊,哪個部隊一時血氣上湧,是否會拿著武器反撲中共當局,這也是北京害怕的。

所以這些因素,可能都是導致習近平10月9日沒有提「武統」的原因。

【中共玩文武兩手 長津湖死傷驚人!刑拘羅昌平透何信息】

可是,這並不是說中共完全放棄武力選項,至少,它會以「武」來維持一種對台灣的壓力。比如,10月9日北京紀念辛亥革命的大會上,中共官媒在報導中首次提到有軍隊和武警出席,電視報導還給了大量鏡頭。法學家袁紅冰對大紀元說:中共實際上在玩兩手,還是文攻武嚇,既要強調和平統一,又要進行赤裸裸的軍事威脅。

台灣學者李酉潭則認為,央視畫面大量給軍隊和武警鏡頭,就是想說,「武統」可能是要占據台灣的最後手段。

近日熱播的反映中共志願軍在朝鮮戰場跟美軍作戰的影片《長津湖》,則是中共宣傳部門配合當局,對全民進行的一場「準戰總動員」。而這部影片,也被指涉嫌美化歷史,長津湖戰役的歷史真相,逐漸被人挖出。

例如前中共黨校教授蔡霞在自己的推特分享信息說,長津湖戰役時,中共與美軍的兵力對比是8:1,但戰後,參戰的志願軍9兵團,15萬人少了5萬人,「冰雕連」不止一個,而是至少三個,整建制的連全被凍死,據不完全統計,整場戰役,凍死官兵3000多人,凍傷3萬多人,70%以上的人要被截肢,而美軍成編制地撤出戰場,在這樣巨大的損失對比下,中共說取得了長津湖的勝利。

蔡霞現在人是在國外,可以自由發言。但是在國內的知名媒體人羅昌平就沒那麼幸運了,因為質疑電影《長津湖》傳遞的信息,以及共軍參與朝鮮戰爭的正義性,羅昌平在10月9日被中紀委發文狠批,說要《讓侮辱英烈者付出應有代價》,羅昌平不僅社交媒體帳號被封殺,還被海南三亞市公安局以「侵害英雄烈士名譽罪」刑事拘留。

可見,《長津湖》背後是中共的敏感神經,它就要用這部電影做戰爭宣傳,所以不允許有任何人提出質疑,哪怕電影裡面充滿謊言。

美核潛艇南海撞到「不明物」 四種可能 中共很擔心】

而就在台海情勢緊張之時,美國的核潛艇卻傳出近日在南海水下撞到「不明物體」,但幸好沒有人員死亡,只有一些士兵受傷,潛艇也在浮出水面後,回到了位於關島的港口。

出事的核潛艇是美國的「康涅狄格號」海狼級潛艇之一,一共就只有三艘,一艘造價30億美元,可搭載至少140名船員,攜帶多達50顆魚雷和戰斧巡航導彈。雖然這艘核潛艇在1998年就已經服役了,但是技術上仍然相當先進,而且還在不斷進行裝備升級。而最大的特點就是它運行時很安靜、而且速度快,且配有先進傳感器。這都是一個優秀核潛艇必備的技術特質,它都有了。而且攻擊性能也很強。

事件大概是10月2日發生的,而美軍是在10月7日,大概是核潛艇將要安全返港時,才正式對外宣布。如果中共事先察覺,它八成會大肆宣傳報導,讓小粉紅高興高興,但是沒有,是美國自己先報導出來的。所以,很可能是中共軍方並沒有察覺此事。但是,在南海那樣一個繁忙的海域,沒有被察覺,也是很奇怪的事情。所以也不排除,美中軍方有任何私下接觸,或是達成某種協議,沒有公布此事,這種可能性比較小,對雙方來說沒有什麼必要。

那麼,這艘先進的核潛艇,是撞到了什麼呢?現在有幾種猜測。
第一,中共核潛艇;
第二,中共設置的某種水下障礙;
第三,海底原有的物體,例如海下的石塊、礁岩等等;
第四,自然界中的某種堅硬物體。

目前,美國海軍還正在調查,沒有透露相關信息,外界只知道是潛艇前方頭部受損。但是,西方的軍事專家分析說,潛艇撞上的其實可能是一個很小的物體,而由於南海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道,質疑所以海面上的船隻很多,水下噪音很大,可能會使潛艇聲納系統,錯過了一個很小的物體,從而造成撞擊。

也有在美國軍方工作過的專業人士說,南海海底地形複雜,而且在不斷變化,潛艇也可能是碰到了海底的某個未知的「海底山」,而為防止類似情況發生,南海的海底地圖,需要不斷繪製、更新。

我們知道,南海有中共的軍事活動和設施,美國的核潛艇在此活動,雖說出了場意外,但也未必是壞事,無意間起到了一種威懾的作用。相當於告訴中共,任何海域可能都有美軍出沒,今天是南海的核潛艇浮出來了,如果不浮出來,你共軍可能永遠也不知道,那麼台灣周圍有沒有呢,而且可能就只有一艘嗎?所以,此事對小粉紅來說,可能會酸美國幾句,但中共軍方的真正表情,可能是笑不出來。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會員網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歡迎訂閱+打開小鈴鐺:http://bit.ly/PAJQsub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