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成立110周年 紐約華埠舉行盛大升旗典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為慶祝中華民國110年雙十國慶紐約中華公所10月10日當天,在華埠唐人街舉行了隆重的升旗典禮。眾人隨後前往中山廣場,向國父銅像獻花,氣氛熱烈、喜慶。

10月10號週日,紐約華埠舉行了「紐約僑界慶祝中華民國110年雙十國慶」活動,中華公所門前升起美國和中華民國兩國國旗,場面莊嚴肅穆。

中華民國駐外官員、紐約民選官員、僑界領袖和數百位僑胞參加活動,一同為中華民國慶生,之後一同前往中山廣場,向國父孫中山銅像獻花。

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致詞表示,110年前,國父孫中山以「民主、民權、民生」的三民主義為理念,建立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而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正代表了國父孫中山的核心思想,與美國林肯總統的「民有、民治、民享」相呼應。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表示,台灣堅守自由民主的價值,與美國的價值理念相近,使得雙方關係日益緊密。

當天,「中國民主人權聯盟」美東地區主席白節敏,與成員特別來到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門前,祝賀中華民國國慶,並聲援台灣加入聯合國。

新唐人記者韓瑞、特約記者黃小堂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