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610辦公室前副主任彭波被公訴 個人信息神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日前,中共610辦公室前副主任彭波因涉嫌受賄罪在江蘇無錫被提起公訴。彭波落馬後,官方立即將其官方簡歷刪除,至今外界對其個人信息和工作經歷知之甚少。

10月11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官方微信公眾號通報,中共610辦公室前副主任彭波涉嫌受賄一案,由中共國家監察委調查終結,由最高檢察院指定江蘇省無錫市檢察院向江蘇省無錫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彭波被指控,利用擔任中共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網絡新聞宣傳局副局長、網絡新聞協調局局長、網絡新聞應急事務局局長,國家網際網絡信息辦公室專職副主任,610辦公室副主任等職權,為他人在企業經營、控制網絡負面信息等方面謀取私利,非法收受巨額財物,應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今年3月13日,中共中紀委國監委宣布,中共前「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落馬。彭波是2021年中紀委調查的第五「虎」,也是中共兩會後落馬的第一個「老虎」。

彭波落馬後,官方隨即刪除他的官方簡歷,以及中國商業網站上的個人信息。其個人身份信息和工作經歷均顯得非常神祕。

8月17日,彭波被立案審查調查及被開除中共黨籍、取消其享受的待遇。當時中共官方通報稱,彭波被指公器私用、靠網吃網,對抗審查;違規出入私人會所,接受公款宴請;大搞權錢交易,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罪名。

彭波從2006年5月調往中共中央外宣辦工作,歷任五局(網際網絡新聞宣傳管理局)副局長、九局(網絡新聞協調局)局長、十局(網絡新聞應急局)局長;2012年8月後任網信辦專職副主任。

2015年8月,彭波被免去網信辦專職副主任,隨後出任中央綜治委委員、中央政法委網絡輿情應對和依法處置協調小組組長等職,直到從「610辦公室」副主任一職落馬。

據大紀元報導,所謂「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也稱為「610辦公室」,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親自下令成立的專職鎮壓、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

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大多由「610」直接部署、實施、推動和監督。根據有據可查的死亡名單,20多年來,至少有4600多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多項證據表明,「610」系統還深度參與了中共的活摘器官罪行,虐殺了難以計數的法輪功學員。

2011年,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報告認定,「610」辦公室是聽令於中共中央的「法外機構」,協調各機關抹黑法輪功、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監視、收集情報、「再教育」(洗腦)、非法勞教、判刑、酷刑折磨,甚至虐殺······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中國知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稱,中共「610辦公室」是「高於政權力量的黑社會組織,可以操縱、調控一切政權資源,『行使』着這個星球上,人類有國家文明以來,作為國家從不能擁有的權力」。

據報導,迫害法輪功的「610」頭目近年來紛紛落馬,包括前中共中央610領導小組組長、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中共中央610小組副組長、河北省委常委周本順,前中共中央610小組副組長、前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前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等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