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陝西洪水百萬人受災 至少27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近期,山西、陝西兩省多地洪災。截至目前,官方宣稱,洪災導致山西175.71萬人受災、15人死亡、3人失蹤,陝西12人死亡、2人受傷。

山西洪災 至少15人遇難3人失蹤

10月12日,山西省防汛救災新聞發布會稱,10月2日至7日,山西遭遇有氣象記錄以來最強秋汛,山西平均降水量119毫米,最大為山西臨汾大寧縣降水量達285.2毫米,省內37條河流發生洪水。

洪水導致山西11個市76個縣(市、區)175.71萬人受災,15人死亡,3人失蹤,12.01萬人緊急轉移安置;357.69萬畝農作物受災,1.95萬間房屋倒塌,嚴重損壞1.82萬間,直接經濟損失50.29億元(人民幣,下同)。

道路方面,高速公路、國省幹線、鐵路運行均受到影響,南同蒲線祁縣昌源河大橋橋台被衝垮、列車停運。河流方面,汾河新絳段,烏馬河清徐段,磁窯河汾陽段、孝義段等多處發生決口。

10月8日上午,西介休市義安鎮桑柳樹村民柳女士(化姓)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只要洩洪,他們村必定被淹,但是他們不知道水能漲那麼大,等到村附近的堤壩決口了,他們才被通知撤離。

她認為,上游洩洪及當地退水渠被破壞是本次遭災的主要原因,並稱「要追究責任」。

陝西洪災 至少12死、2人受傷

10月11日,中共陝西省應急管理廳網站消息稱,近期,該省災害形勢異常嚴峻,特別是十一假日期間,該省接報滑坡、崩塌、泥石流等12起災害,導致12人死亡、2人受傷。

據悉,陝西渭南大荔縣最近遭遇水災,境內洛河水位不斷攀高。

10月10日,該縣趙渡鎮段圍堤漫堤決口,12個村莊被淹,近24萬人受災,2萬多人緊急轉移。因當地政府救援不力,民眾紛紛在微博哭訴求助。

「當地目前急需‼️抽水泵和救援艇以及一些老人生活必需品和保暖衣物‼️。」

「趙渡鎮全被淹沒了,現在就是需要救援艇和水泵,希望求助信息能被看到。」

網傳視頻顯示,大荔縣一片汪洋,農田被泡、莊稼大棚幾乎要被洪水滅頂,低矮樹木已淹沒水中。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