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雙十國慶煙火秀奏起《撐起雨傘》港人感動:謝謝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雙十國慶中華民國政府在高雄舉行煙火表演,所用的背景音樂包括2014 年香港雨傘運動的抗爭歌曲《撐起雨傘》,讓香港網友感動不已。

雙十國慶煙火在高雄舉辦,30分鐘的煙火表演,所使用的背景音樂包括《撐起雨傘》這首歌曲,讓香港網友感動不已,留言寫到,「感謝你們這份心意」「久違的歌曲,帶給我心靈點點安慰,謝謝台灣市民」「祝賀台灣國慶快樂,撐起雨傘,能在台灣奏起,很感動」。

《撐起雨傘》(2014):「一起舉傘,一起的撐,一起儘管不安卻不孤單,對嗎?」

《撐起雨傘》這首歌曲,是2014年香港樂壇為香港雨傘運動所創作的歌曲,抗爭者曾在多次集會中,高歌這首歌曲,但隨著以言入罪的《國安法》生效,這首歌曲和《願榮光歸香港》等具有抗爭歌曲在香港已成為「絕唱」。香港時事評論員表示,香港就是前車之鑑,台灣與國際社會,都不會再相信中共所謂的「一國兩制」。

香港時事評論員鍾劍華:「香港問題,台灣人國際社會看在眼裡,以前或許有一些國際社會的成員,還幻想台灣與北京當局還能談,可能一國兩制是解決問題之道,可以談談,但你用這種方式搞定香港之後,國際社會現在都不會再相信中共這些承諾,一國兩制更加被視為已經死亡。」

中華民國雙十國慶,但在《國安法》下的香港,港府警告勿做出慶祝等「分裂國家」行為,大批警員封鎖國父孫中山革命基地屯門青山紅樓。港府藉國安法一再收緊港人言論自由空間,《撐起雨傘》在台灣雙十國慶官方活動上奏起,引起香港網友熱議,也有網友感慨的說,「要靠台灣才可以公開地聽這些歌,但願台灣可以撐住,不要走香港的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