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加拿大封殺華為5G?逾3/4加國人贊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加拿大封殺華為5G?逾3/4加國人贊成

彭博社報導,根據民調公司Nanos Research週一(11日)在加拿大《環球郵報》發布的民意調查,加拿大反對華為參與5G的人數較2019年上增53%。超過75%的加拿大人認為,政府應該禁止中國華為參與加拿大的5G建設。

大摩看好台積電Q3獲利雙率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本週四將召開線上法說會,外資摩根士丹利昨報告指出,預估台積電第三季毛利率達51.5%,營業利益率為41.5%,有平面媒體報導,台積電布局先進製程打造大同盟,邀台、日載板龍頭廠欣興和挹斐電扮演重要夥伴,台積電在法說會前緘默期不評論。

全球PC出貨Q3成長3.9% 華碩.宏碁並列第五

市場研究公司IDC發表最新報告,2021年第三季全球PC市場(包含筆電、桌機及工作站)保持成長,合計出貨量較2020年同期增加3.9%,達到8,670萬台,連續6季呈現增加,但這是疫情以來首見個位數增幅。原因在於零組件缺貨和物流糾結,不過,台廠華碩重新擠進全球前五大品牌廠,與宏碁並列全球第五大PC商。

中國電價上漲 恐削減金屬產量

中國國務院日前允許電價最多能上漲20%,彭博社報導,這將使部分中企削減金屬產量,據研究公司Mysteel調查顯示,電力短缺使中國的銅、鋁和鋅等金屬在9月份產量出現下滑,預估價格將會隨之上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