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澳「對話」後首次軍演 航母出動震懾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美日印澳四國海軍12日在孟加拉灣舉行聯合軍演,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參加演習。這是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後舉行的首次軍事演習,震懾中共的意味明顯。

印度海軍10月10日發布聲明說,這是年度馬拉巴爾(Malabar)海軍演習的第二階段,各國將在第一階段的協同合作和交互操作性基礎上,重點開展高級水上反潛作戰、航海技術改進和武器射擊項目的演習。

第一階段演習於8月26日至29日在關島附近的菲律賓海域舉行,由美國主辦。

印度海軍表示,四國將派出強大的陣容參與第二階段聯合軍演,美國海軍派出卡爾•文森號航母(USS Carl Vinson)、強普林湖號(USS Lake Champlain)驅逐艦和斯多克代爾號(USS Stockdale)驅逐艦。

日本海上自衛隊派出加賀號(JS Kaga)和村雨號(JS Murasame)兩艘護衛艦參演。

澳洲皇家海軍派出巡防艦巴拉拉特號(HMAS Ballarat)和天狼星號(HMAS Sirius)護衛艦。

印度海軍將出動蘭維傑號(INS Ranvijay)導彈驅逐艦、薩特普拉號(INS Satpura)巡防艦、P-8I遠程海上巡邏機和一艘潛艦。

這是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舉行的首次軍事演習,遏制中共挑戰的意味明顯。近日,中共陸軍某合成旅在福建南部某海域,進行搶灘登陸實戰演練,製造武力攻台的緊張氣氛。

印度海軍發言人馬維瓦爾(Vivek Madhwal)表示,此次聯合演習反映了四國支持自由、開放、包容的印太平洋,以及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承諾。

據印度媒體報導,10月21日至27日,印度還將在阿拉伯海,與英國進行首次三軍演習。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將參加演習。

與此同時,為應對中共在印太地區的挑戰,美印雙方正加強軍事合作。美國海軍作戰部長邁克爾•吉爾迪10月8日表示:「印度是我們其中一個最緊密的戰略夥伴,我們的關係是自由及開放印太地區的堡壘。」

吉爾迪本週將訪問印度,他歡迎兩國海軍持續在印太地區合作。

8日當天,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科林•卡爾(Colin Kahl)與印度國防部副部長阿傑•庫馬爾(Ajay Kumar)共同主持了第16屆美印國防政策小組。

會談討論了兩國在太空和網絡防禦等領域的合作,推進一系列雙邊合作事項,包括信息共享、高端海上合作、物流和國防貿易等。

今年年底,美印還將舉行2+2部長對話,加深兩國的國防夥伴關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